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杆進洞的震撼
2009/11/26 22:25:20瀏覽3318|回應9|推薦79

高老狂的球友,臺北某知名醫院的副院長,上週末在東方球場第十六洞打出一杆進洞的佳績。據說在臺灣這得請客吃飯,還要發紅包給杆弟們。副院長高興之餘擴大辦理,除請客吃飯外,還包場請所有球友免費打一場球,並致贈新球、帽子、Bengay 等等。

我此番回國正好恭逢其盛,昨天隨老爸赴東方一道享受副院長的招待。一大早會館裡已是眾人忙進忙出、川流不息好生熱鬧。大家寒暄介紹,用過早餐,報到登記分組過後,大隊人馬依次隨杆弟球車前往第一或第十洞開打。與我和高老狂同組的是一位張董和一位黃姓眼科醫師。黃醫師正好與我同年,張董和高老狂都是年近八十的耆老。四個人精神抖擻,顯然都非常開心。

我第一洞抽到首先發球,一開球就打進左方樹林 hazard 裡,馬上失球必須罰兩杆,意即再開球算第三杆。結果第一個洞就打了個三柏忌。

四、五個洞下來,態勢逐漸明朗,我今天是好不了了。二老不知何故愈戰愈勇,黃醫師和我被兩個加起來一百五十八歲的老頭打得趴在地上,只不過他的成績比我稍好一些。

今天是友誼賽,或者算邀請賽,是必須好好打,認真計分的,沒有讓也不行給。可是我再怎麼努力似乎都無力回天,只好繼續忍受命運無情的摧殘。誰叫我昨晚自己三八,明知天一亮就要打球還喝茶不睡覺,寫什麼「吃在台北」搞到三更半夜,還熱莉蕙的雞酒來吃,還有兩個牛肉餡餅,還有一根冰棒,還有一盤青菜,還有一碗飯,好像還有一條香蕉!吃完天都快亮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我的麻煩還不止於此。高老狂七點不到起來,就在我房門外徘徊。因為十一點才要開球,娘不准他叫我起床。高老狂踱來踱去開始咳嗽。娘正色道:「咳嗽就去吃藥,不要在那裡吵人家!」

高老狂一看此路不通,便開始吹口哨。娘又厲聲說:「我最討厭老頭子吹口哨了,老來輕浮!」高老狂眼看無技可施,只好打開電視,把音量放大。

娘管得了他咳嗽、吹口哨,自然也管得了他看電視,因此不久電視就給關了。我在房內聽著這一切,便仗勢繼續睡到滿意方才起床。


言歸正傳。後九洞打完下來﹝我們四人組從後九洞開打﹞,我五十四杆,黃醫師五十杆,二老好的多,都在四十幾杆之譜。完了,今天我要﹝往上﹞破百了。孩兒真是不孝,辜負高老狂您的厚望!

厚不厚望我不知道,倒是不時見他跑去提醒杆弟,說我那裡該罰一杆,那裡不得移球等等。

張董顯然是今天的黑馬,當紅炸子雞。不只一次我見他從﹝對老人家而言﹞幾乎不可能的距離一杆打上果嶺。高老狂推杆稍差,怎麼推怎麼不進﹝誰叫他不聽我的話,推杆老是用敲的;推杆為什麼叫「推」不叫「敲」到底懂不懂?﹞。

Anyway,前九洞終於也打完了,除了一支博蒂和兩三個帕之外,其餘乏善可陳。

總杆數我沒去問杆弟,想應有一百以上。今天是 a day of infamy,我高本衲在此身敗名裂!黃大夫還好,可能在一百杆以下。二老大約不至破百。

沒關係,擦乾淚水,洗洗澡,待會兒還有晚宴要參加。

到了宴客大廳,才知道非同小可!放眼望去,至少席開十桌。前面有個檯子,樂隊伴奏著流行樂曲,有個女郎在唱歌。婚禮般的宴席上,開的儘是上等紅酒與綠標強尼走路。菜一道道上來,席間不時掌聲雷動,可謂賓主盡歡。杯觥交錯間,不覺酒過三巡。

頒獎的時候到了。有逢五獎,逢七獎,當然也有遠距獎、近洞獎,以及總杆、淨杆的前三名獎等等。高老狂拿了個逢五的第三十五名獎,我什麼也沒有。

正納悶間,開始發倒數名次獎。最後四名上去了,跟著又四個上去了,第三輪時,我的名字被點到,四個人上去各拿了一小盒「偉哥」回來。自然免不了大夥兒又一陣戲弄搞笑,熱鬧得不得了。

回到席上,一旁同桌的有個跟我一般年紀的什麼董﹝這塊兒不是什麼董就是什麼總,只有我一沒頭銜二沒名片三著短袖短褲,土里土氣的﹞表示非常羨慕我的獎品,於是就送給他。後來才得知這就是大名鼎鼎,有特殊用途的所謂「藍色小藥丸」,是一種春藥,而且還挺貴的。

回家的路上,我算了算,副座今天的花費至少一萬美元!這對我而言是十分驚人的,因為我預期一生球齡當中至少也得打三、五個一杆進洞,像這樣搞個三、五回一般人豈不就要破產?在我們那兒,可能就是每人當場一罐可樂或一杯啤酒,頂了不起一個漢堡。同桌坐我正對面的一位「富邦金控」的總經理據說前不久也一杆進洞,得到一部車子,想他必定也如此這般請客如儀。臺灣打球可真不是蓋的,各方面都比美國更具經濟規模!

隔天左軍來電約我週五打球。我以一來再隔天就要網聚,二來本週幾乎天天都在外頭吃喝玩樂,根本沒陪到母親,三來週五又有同學邀約,四來偉哥獎的震驚也須要時間療傷止痛為由,與他相約等他大陸回來後再行球敘。知病不病,不知病病,下次一定要翻出高老狂袋子裡的好杆來用,絕不再打大陸仿冒的假名牌貨!

還有比賽之前千萬不可熬夜寫作,或喝茶失眠,或暴飲暴食,或全部都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5335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6 22:58
我最近也不好彩搞了一桿進洞﹐以後會小心的了。我的球隊中有一大娘搞過三次﹗每兩年一次﹗
我到現在還認為桿數不好怪牌子是無聊的事。假如你Par 4 都能 2 on, 那你桿數會在80以下﹐開球起碼 250 以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1-06-28 00:22 回覆:
恭喜紅藍不綠一杆進洞,這怎麼是不好彩呢?
看小妮子週末又摘冠,現已是 LPGA 史上奪四冠王最年輕的球星,全臺灣都為她喝彩,美國也看好她前途無量,拿來和 Rory 比,還超過他呢。
兒子昨天打 77 杆,我倒輸他十杆。他兩記柏弟,我只一個。我有一杆 par 5從三十碼處 pitch 進洞(所以柏弟),他也有一杆從砂坑直接打進洞。第十七洞他開出三百三,我替他算,他連吭都不吭一聲。開過三百八的只聳聳肩說:“So"?和他打我辛苦極了。
大家加油!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震憾 ~
2009/11/30 18:57

說實在的網聚的震撼真不小 ~ 高衲先生 高球運動的死忠者 , 卻對"弦論"情有獨鍾, 諄諄引導UDN 格友入門,  教格友們儲備常識  ; 左軍 年紀輕輕已有大哥的風範, 工程出身, 本業專精之外, 熟悉政治動向,投身於時政監督, 以刀代筆, 不分藍綠橫掃千鈞, 氣慨非凡. 台灣的丹  年紀更輕, 對日本 美國等先進的觀念 深入瞭解, 常以他山之石 給台灣當局提出妙解建議. 陸續進來的幾位坐的遠, 原諒我沒多作深談. 倒是常在這格子內出現的:

JoyceLin ~ 氣質極佳, 溫柔典雅, 很似我的同校同學, 意外得知 她是在香港求學成長的.

Ricardo ~ 風趣幽默 他那另類教學的教授言行 , 可讓我們台灣學子羨慕到死., 本人風度優雅, 又有一肚子的笑話分享, 是最受歡迎的佳賓.

趙四姑娘~ 照片文章大氣紮實 , 本人卻是位驚人年輕, 皮膚白晰的嬌羞美眉. 

這麼精彩的網聚 我卻因為老師要教我們 拳與棍, 怕趕不上進度, 得提早離去, 真是可惜. UDN 的格友們太精彩啦, 和你們的交談, 讓我怠惰的思維, 也變得靈敏起來, 心情甚為震憾, 卻是喜悅的震撼.

最後要感謝  高衲的高人氣, 愛朋友 , 又剛好有這個回台灣的機緣,  將大家團聚在一起 , 加上左軍的巧心安排, 促成這個成功的網聚 . 感恩喔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30 23:49 回覆:

盹龜雞好說,此間誰人不被妳清晰密緻的思路條理與高超過人的文筆功力所折服?

udn 確是臥虎藏龍之處!

更重要的是,得有左軍這種愛朋友、重感情的人將大家凝聚在一起。

政論或不政論都沒關係,這次的網聚確實做到了以文會友,人氣旺到極點。那天後來根本沒人想走,我眼看餐館幾乎就要趕人!

謝謝盹龜雞、左軍,也謝謝大家!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1/29 20:10

啊啊啊...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你的回覆.

以後有機會再去聚會吧.

可否把消息po到我的留言簿,

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漏掉了.

很感謝你的邀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29 23:19 回覆:

嗨,無妨的馬蹄,以後機會多的是。昨天大家確實非常愉快,除盹龜雞為了要教太極拳不得不先走以外,其他根本沒有人想走。大家一直待到天都暗了,人家餐廳要打烊才散。

左軍之熱忱,之愛交朋友,以及對大夥兒照顧之週到,讓人感動。雖然年紀仍輕,大哥的風範已隱然若現。一群素未謀面的網友居然會一夕間這麼熟稔,除了大家彼此網上神交多時之外,有左軍這樣的幕後推手確是功不可沒。

希望下次能見到你,帥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來原諒我?
2009/11/29 00:23

左軍在今天的網聚裡向大家公布說我是詐騙集團,因為上次回來和他進場打了九十幾杆,本篇又說此回打了一百多杆,可是中間又有一篇說打七十五杆。

唉,本衲是有口難言,同時也百口莫辯,因為他講的都對,也都是真的 ─ 只有詐騙集團不是。

如果我可以常打個位數字﹝82 杆以下﹞,並且用自己的杆子,我想我在全世界大概就無論如何都不會打上超破百。

可是我在臺灣用的都是高老狂的老頭杆子,又軟又短﹝日貨比美貨短半吋,讓人想起 Toyota 和 Honda 的引擎 ─ 無力﹞;加上臺灣果嶺種的不知是什麼草,球都推不太滾;還有最主要的:球技實未臻至於揮灑自如的地步,以至於斯。

我給自己的條件是:球齡滿十年之前一定要打到穩定在十杆以下。明年二月即將屆滿八年。而我目前的實力只能說是穩定在二十杆以下。也就是說,正常狀況下,在一個普通難度﹝113 slope rating﹞的球場,多打 82 到 92 之間。92 以上和 82 以下佔少數。

一年容易又春天!明年一到,又可以如常安慰自己說:「The past is forgiven, the future is another chance of redemption」。

問題是,我可以原諒自己,可是誰來原諒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29 23:21 回覆:
確實沒有人。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28 01:54

連我這golf 外行人也能明白一杆進洞的難度, 只能鼓勵 GolfNut 繼續努力, 追求那"美妙的感覺"! 

倒是讀到你仗著母親愛護兒子的心, 撒嬌賴床的情節, 讓我笑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28 21:00 回覆: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1/28 00:09

一桿進洞的感覺真的好棒,我在紐西蘭打過一次,

要請客,確實很破費,不過我得到一面紀念金牌,

名字刻在club的牆上..

在台灣最好別一桿進洞,要花好多好多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28 00:19 回覆:

馬蹄,你真棒,今天午後參加左軍網聚來聊聊吧?聽聽你的一杆進洞經驗談。

我帕三的洞打在洞旁然後柏蒂已經數不清幾次。而今年的「類一杆進洞」 ─ 帕五擒鷹也已經打過三次﹝畢生四次﹞,可是卻從未一杆進洞過。

那種美妙的感覺只能想像。羨慕唷!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11/27 10:35
能不能告知哪個牌子的球桿不是Made in China? 老朽跑到德國BMW博物館買了一支超炫的雨傘,結果還是Made in China.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27 16:56 回覆:

即使名牌如 Callaway, Taylor Made, Cobra, Cleveland,現在也多是 Made In China。差別是,Made In China 的冒牌貨和正牌貨根本不能比。我在美國打 Callaway Hawkeye 正牌貨,高老狂看我打得好非常羨慕,回來在臺灣也買一套,興奮得不得了,說比美國便宜的多。我回來一打,冒牌的。拿磁鐵一吸,牢牢黏住,而正牌的 Hawkeye 是鈦合金,磁鐵根本不吸。這冒牌不鏽鋼做的還不打緊,問題是它的杆身品質太差,打不出應有的距離。杆頭與杆身毫無配合可言,控球也就不可能了。

大陸之無法無天,高檔日貨也無可倖免。S-Yard 的冒牌貨做得幾可亂真,打起來就知道不行。以前我常聽聞說誰誰在 Etrade 開戶,獲贈一套某名牌球杆,非常羨慕,也想去開戶,後來才知道送的是仿冒品。仿冒品就不必了。

也有明講是仿冒品,然後便宜便宜賣的,居然也有人買。畢竟球技也得達到某個程度才有可能感覺得出來。就像現在叫我打棒球,我拿掃把打也渾然不覺有何異狀。

不是說我高本衲今天打壞了,開始找理由搪塞,球杆的品質確有影響。更何況高爾夫這種東西,即使球具完美,只要人身有一丁點不對,成績也會天差地別。有時一杆下去,糟糕打壞了,你捫心自問為什麼,想了一想,喔,因為剛才舌頭沒放好。這種事,只有自己知道。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le-in-one excitement
2009/11/27 07:55
I was trying to think of some act with the excitement comparable to hole-in-one.

Maybe the goodbye home run in MBL baseball?

Maybe the last 3-pointer to beat the opponent by one point in the 2nd overtime of a NBA basketball game?

Maybe the time you passed the Calculus with the lowest grade?

No. I guess only a golfer knows how much joy a hole-in-one brings.

Appl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27 11:24 回覆: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except that in those occasions, no feast is in order.

So very much joy...and sorrow, too.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震撼
2009/11/27 06:56
一桿進洞得大失血,我看還是倒數拿偉哥比較經濟實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1-27 11:21 回覆:
一杆進洞總成績也有可能不好,畢竟一杆進洞賺的不過是兩杆。如果比賽成績差,沒獲獎,又一杆進洞,得請客,那就完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