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峰迴或許路轉,好事畢竟多磨
2009/04/07 10:51:12瀏覽3097|回應7|推薦89

最近幾次打球時猛然驚覺,我最擅長的遠距離開球左旋打法似正離我而去。

這是很嚴重的事情。開球距離不夠,就很難打出 GIR (Green In Regulation,以標準杆杆數打上果嶺),將大大降低打出標準杆的機率。

可能的原因之一是:過完年後刻意加強訓練右旋打法,以因應右狗腿球道。打著打著,漸漸把左旋打法給荒廢了。

怎麼辦?加強左旋打法的訓練吧!可是工作忙的要死,連呼吸都快沒時間了,怎麼練?

沒辦法,只好順其自然了。眼看週末又到了,前天四月四日星期六,打了個八十六杆,犯了許多不該犯的錯誤,成績不算太差,但有點心裡不甘、倖倖然的感覺。

昨天星期天,邀打球死黨傑米,「再打一場吧」?傑米很甘脆:「大哥,你想打球,小弟隨叫隨到」。

第一洞不慎開遠了,有點迫近前面那人。他一不高興,把我球給沒收了。唉,我可是很少這樣失禮的,心裡怪不好意思的。可是距離太遠了,沒法致歉,沒收就沒收吧。結果打了個博忌。

第二洞兩百碼一杆開上果嶺,打了個輕鬆的帕。

第三洞標準四杆,兩杆開上果嶺,打了個博弟。成績歸零,機會來了。

隨後又打了兩支帕。

第六洞開歪了,雙博忌。

第七洞再帕。

第八洞攻嶺打壞了,又雙博忌。

第九洞標準五杆,兩杆開上去。傑米說:「老鷹機會來了」。

我一推沒進,傑米說:「博弟還有機會」。

我再推沒進,傑米說:「帕還有機會」。

我説:「閉上你的鳥嘴」,然後打個帕。

還好,打完前九洞,超標四杆。

第十到十二洞都帕。很好耶,截至目前為止才正四杆!

第十三洞開始天色向晚,有點擔心打不完了。前面那組一個臺灣來的老爸帶著一k一子在果嶺上玩耍,盡享天倫之樂的樣子‧‧‧還打藍梯臺!真是太不道德了!可是同胞呀,不好意思說他們的。一焦急,打了個博忌。正五杆了。

這樣不行的,終於還是上前告訴他們,球場上是不可以這樣旁若無人的,應該考慮前後組的感覺才對。

幸好他們開始注意速度了,我於是又打了三個帕。還好,還是正五杆。

只剩兩個洞,天也暗了。第十七洞是我最喜愛的,平日不是博弟就是帕,一急,打了個博忌。現在正六杆了。

那父子三人最後僥倖打完十八洞,我和傑米可是已經看不見球,打不完了。

就這樣:最後一洞如果打帕,是七十八杆;如果博忌,是七十九杆。可是沒打完,成績怎麼算呢?

唉,生平第二次低於八十杆,竟如此好事多磨!

回到家,我照例打開車門說:「球王到」。魚子醬照例站在門口問:「球王今天怎麼樣?」我說:「打得很好,王后平身。晚上吃什麼」?

「吃牛肉麵」。

喔,太好了!我最愛吃牛肉麵了。老婆廚藝一流,連女兒都有點遺傳到。上回魚子醬隻身返臺,女兒烤了一盤叫什麼‧‧‧「拉頌雅」的,好吃極了。用的還是火雞肉。火雞肉能搞成這麼好吃呀?是有點功力!

今天的成績,不能報也就算了。話說回來,如果我畢生的最佳成績就是七十七、八杆,那往後也會很氣餒的吧?七十七、八杆算什麼球王?

眾卿快快平身。欸,你們還真當我是球王啊?

上面照片裡那個是‧‧‧「英雄出少年」的「少年」啦,不是本衲。我是另外那個,負責「出少年」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82509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苦與快樂
2009/05/02 15:59

喔,我搞錯了,小阿姨不是為美白痛苦,是為美白了不能打球而痛苦。

唉,本衲遠望如「黑面蔡」,近看似「曼德拉」,看的人很痛苦。我自己不痛苦,反而打球非常快樂。

只是這樣把自己的快樂建在別人的痛苦上,有些不道德,蠻過意不去的。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啦 !!
2009/04/30 16:52

我是很想打啦  .... 但是, 已經美白了, 不能再走回頭路 ...

好痛苦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2 02:46 回覆:
美白會痛苦就別美白呀!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 swing 不錯的 ......
2009/04/29 16:55

是你兒子 ?? 讚讚, 跟兒子一起打球很爽 ..

小阿姨我為美白封杆一年, 上星期美國朋友來出差, 硬拖我出去打了一場 .. 前兩洞就是打不到球, TMD 已經用到爆表 !! 結果 106 杆, 因為後九, 感覺漸漸回來 :)

看到打球文章, 手, 不自覺的, 又癢起來了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4-30 07:46 回覆:

小阿姨,

謝謝,小鬼鬼混的。美白很重要,封杆一年,現在美白了,可以再打了吧?


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閒 修福
2009/04/16 20:27

不好意思 .... 打這種球 對我這把老骨頭最要命 再加上預算不是很充裕 , 多半是看電視成分居多 , 我只打不需花費太多時間 太多人力 卻是很易出汗的 --- 網球 , 只對著牆壁打

只我一人及我的老狗 , 牠只負責幫我撿球  , 但... 多半是濕的 ....

有空請進我城市或我家來玩 逛 看 ... 歡迎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4-18 02:23 回覆:

hsia0404,

其實,我也試圖學過打網球。從小時唸高雄二中﹝初中﹞開始,就很著迷。我家對門有兩兄兩妹,端的是俊男美女。那條巷子叫什麼來著‧‧‧好像叫英德街。他們家是最末間。那四兄妹都比我家三兄妹大,都打網球,都非常貴氣,也都非常漂亮。我因此深深著迷,覺得打網球是進入高級社會的不二法門。我身為老大,有責任將我家帶領走向一個健康蓬勃的未來,所以必須會打網球。

可是怎麼學都不會,倒是和妹妹們打了不少羽毛球。我還踢了一陣子足球,很是雄姿英發了一陣子,那是高中時代的事情。

人生真的很快,中學、大學時的話語、記憶、印象、場景都還歷歷在目,倏忽已然半百。妳還可以打網球,表示身心康泰,肢體強健,可喜可賀。我一直有一種想法,這些下一代的小王八蛋們,我可能得照顧他們到三十歲‧‧‧人越活越長壽,越來越健康,變成一個問題。我如果是我祖父,再十年就得入土為安‧‧‧可我祖父在我這年紀早已做祖。我如果現在做祖一定當場暈厥,不省人事。太可怕了‧‧‧那麼我的老婆不是得變成祖母?哇靠!我還打算這幾年買一台 Suzuki 1300 cc 的 "Hayabusa"﹝「隼」﹞重機車來騎呢!我載誰呀我?載我祖母啊? I mean,載我祖母級的老婆啊?

Anyway,很高興您來逛逛。古人怎麼說的?「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一旦如此就太可笑了。活出一個理性健全的人生非常重要。讓我們大家一起,不管幾歲,都來過一個精彩燦爛的人生,這才是正道正理。您可姓夏?我認識的夏姓人仕就僅只一位,說不定您我已然認識‧‧‧如此甚妙!感謝您的光臨。

我這部落格好像自己會長,有時我不「登入」,也點一下看看到底人家在看什麼熱鬧的東西,看了半天也不知其所以然。反正大家高興就好。我一定會上您那兒逛逛‧‧‧部落格這東西挺有意思。去年前我還不知部落格為何物,現今已然樂此不疲。我是電腦本科專業,從不搞這種旁門左道的小玩意兒,只顧博大項目,精深學理,現在我想法改變了。一種技術不能深入到普通人生,是沒有意義的。誰管你懂多少、多大、多深呀?所以今天看到我老婆收到她的小筆計型電腦,那副興奮的樣子,也替她高興不已。從 8088 到現在,有多少人類的智慧結晶在這一本書大小的電腦裡啊?才 $250!

诶,夏女士您別見怪,我晚餐紅酒喝多了些,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反正不是什麼經世濟民的大道理,咱們隨意談天說地,有何不可?我可是不亦樂乎的。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運動
2009/04/14 17:47

打高爾夫真是很好的運動呢

真棒

 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4-15 00:36 回覆:
水羚也打高爾夫球嗎?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傳承
2009/04/09 20:11
看來這少年也是出得不錯呢!

但若在這個邏輯上講說「一桿進洞」,難免有些雙關語的尷尬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4-10 07:23 回覆:
尚智兄在臺粉絲大會成功嗎?可惜我五月才要返臺,無緣一瞻我兄丰采,悵甚。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没下場打過高爾夫...
2009/04/08 12:18

但說到台灣人在運動方面的禮儀,似乎不論什麼運動都有待加強!

近八年來我的主要運動都是重量訓練,一路下來直到現在仍見不著台灣人在運動禮儀上的改善,

不將自己汗水拭去的算是常態,

用毛巾占著器材不練和旁人猛聊天的也是常態,

更過份的還見過有人在跑步機上跑步時,往自己身上澆水,活像是在參加路跑似的...

不過這些同你文章好像沒啥關係,只是喝少了點,不知不覺又正經起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4-08 13:11 回覆:

哇,重量訓練耶!原來你是猛男!失敬失敬。

我兩三年前也在公司的 gym 玩過幾週的重量訓練。後來老韓友人告訴我說,年紀已經過了,再練也沒用,就省省吧。於是就放棄了。

現在更忙了,只剩偶爾看電視做做伏地挺身,有時五十,有時一百下。用指頭戳戳胸部,好像硬硬的,看起來有點泛紅,就可以了。

反正現在會偷瞄我的婦女都至少四十歲,江河日下兼又乏善可陳,還不如將興趣轉向食物‧‧‧。

運動禮儀嘛,和公民與道德有關,慢慢來,急不得。我近年來較勤於返臺,深覺公民素養日益提高,十分欣喜。

有印度同事因公赴竹科,機場計程車司機因路不熟亂轉一通,老印正以為臺灣計程車司機和印度計程車司機都玩同一套騙錢把戲時,該司機下車問人,搞清楚後回到中正機場,將碼表歸零,然後重新出發。

那老印大為激賞,驚歎不已。他親口告訴我說,全印度十二億人裡,這樣的人一個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