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軍朗誦盤中餐誒
2023/12/12 04:19:05瀏覽496|回應10|推薦15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飧讀作ㄙㄨㄣˉ,像孫,不讀作餐。

鬼祟是鬼「歲」不是鬼「崇」,滑稽是「古」稽不是「划」稽,慚愧是「殘」愧不是「漸」愧,坊間是「訪」間不是「方」間,企業是「汽」業不是「乞」業,連署是連「薯」不是連「樹」,五 G 是五「雞」不是五「駒」,混淆是混「搖」不是混 ㄒㄧㄠˊ,區老師是「毆」老師不是「屈」老師,費鴻泰、費玉清是「畢」鴻泰、「畢」玉清不是「廢」鴻泰、「廢」玉清,法(ㄈㄚˋ)國不是「髮」國,頭髮(ㄈㄚˇ)不是頭 ㄈㄚˋ,因爲是因「位」不是因「維」,維穩不是 vei ven(我們中國沒有子音 v 開頭的字),方法不是「慌蘳 ㄏㄨㄚˇ」,濟公活佛不是濟公活活也不是濟公佛佛更不是濟公活 ㄈㄡˊ...快樂可以說成快快樂樂,自冉不行變成自自冉冉因爲世界上沒有自「冉」這回事,別聽蔡英文胡說,她只是蔡英文不是蔡中文,Oh.My.God!

Oh my god 是歐買尬的,「的」不發聲但必須有,無論如何不是「尬」,人家能感覺你的舌頭最後有沒有到定位,看你嘴巴開開就知道。BTW,鬼祟是 shenanigans。對,原字是 shenanigan,但使用時必須加個 s。貪官污吏像民進黨的敗德亂行叫 malfeasance,不可以加 s,爲什麼?沒有爲什麼,約定俗成(不是約定成俗),知道就好。

既然你已經看到這裡...來點罵人術語。共產黨的奴才馬屁精像介文汲、賴岳謙叫 minion,無腦擁躉像柯粉叫 sycophant,政黨打手像民進黨的 1450 叫 goon,一丘之貉的狐群狗黨像新潮流叫 crony,惡棍如柯建銘叫 crook,明明商人拜廟時向諸神會眾學李尚福大行軍禮的郭台銘叫 generalissimo(大元帥)。傲慢無禮愛烙英語以爲高級像吳欣盈的叫 highfalutin(妖敗)+braggadocio(臭屁),自戀狂精神病的柯文哲叫 narcissist(欣悅大撕裂後他的糗態叫 consternation),從白蓮教轉耶穌會的民眾黨叫 cult,他們的現況叫 snafu —— situation normal all fucked up。以爲人人都虧欠他的愛哭鬼像賴清德叫 egocentrism(萬里違建拆或不拆左右爲難騎虎難下哭成一團屎 defecation 尿 urination 失禁叫 incontinence)。蘇貞昌廟堂之上爲什麼拿一根撞球桿在那裡耀武揚威?因爲他有 sciatica(坐骨神經痛),那是他的拐杖。心理歪七扭八,人格不正常的蔡英文叫什麼?叫 wonky 蔡。A priori+sui generis,什麼意思?不證自明兼獨具一格,全球沒有人比她更 wonky。臺灣之光 & 世界難八萬,她 = Supreme Being = 神。生氣

Wonky 蔡的大師兄川普叫什麼你猜?叫 megalomaniac,已經不是神的檔次。懷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15034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good
2023/12/15 13:23

六個來賓都是真的,只有主持人韓國瑜是假的,非常搞笑。韓國瑜是我雄中高一同班同學,身高大約174。我也是看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美鳳式的語言狡獪不足取
2023/12/14 06:12

個人對這種國台語夾雜的訪談節目聽久了其實有點反感。要嘛全台語要嘛全國語,交錯混雜取巧價值有限。全世界很少其他國家電視節目有這種錯綜交雜的語言混用,因為意義不大。就算廣東的粵語節目也是純粵語,不偷吃不取巧,光明正大。我不曉得為什麼在台灣這會變成一種流行。
我住美國三十八年,比利時兩年,從來沒聽過哪個電視或廣播節目這樣語言交錯混用自以為得意的。可以是可以,意思是什麼?價值何在?如果這樣很厲害,幹嘛不間或混雜些法語、俄語、日韓西語?
父親是新竹客家人講海陸,母親是苗栗客家人講四縣,我兩種都會。老實告訴你,現在全台灣沒有「一個」客家人能以客語全程訪談不雜國語的。徐巧芯鍾沛君林郁方都是客家人,他們也都沒辦法。方言很重要也很珍貴,你會就會不會就別裝,好不好?我們誰在美國跟老美講話表達不出來的時候偷塞一些國語充數的?「Do you un 不 understand I say 的」?像話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可愛的女神克萊兒在謝龍介政治仙知道宣讀賴清德十二護法名單
2023/12/14 02:50

第一名赫然是陸委會主委「邱三太」!

Oh no,他是我大姨媽長子 = 我大表哥,名叫邱太三,不是邱三太。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2-14 07:16 回覆:

你上維基百科 google「邱太三」圖相馬上就會知道爲什麼他是個不像話的壞東西。正常好人不會長像那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金城武賴清德
2023/12/14 02:40

賴清德不是小人,但他是一個很小的人。賴清德不傲慢,但是非常鴨霸。你越要他怎樣他就越不怎樣,你越不要他怎樣他就越怎樣。這種人國語叫做瞎折騰,台語叫做ㄍㄧㄥˉ。他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對外在的人間萬象沒有興趣也沒有處理能力。賴清德不適合當總統,如果不貪污的話可以當公務員,如果長高點他可以當電影明星,眼袋整整小金城武沒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欣盈假洋鬼子那套可以休矣
2023/12/14 01:57

女兒現年三十八,一歲來美。兒子現年三十五,德州出生,根本老美。他們回臺時我都規定絕對不可以講英語,連跟高老衲大樓保全對話都必須全國語(台語他們當然不會),再不會裝也得裝。

後來保全跟我笑說,大的,你的兒子女兒有夠古錐,他們的國語我一聽就想笑,標準美狗狗語,有夠欣趣。

吳欣盈假洋鬼子那套技倆可以休矣,完全在騙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
2023/12/13 23:54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最高的道德標準,賴清德也有,這點我給予肯定。問題是賴清德的最高道德標準叫做鴨霸,不管怎樣我絕對對,你一定錯,這點我直接予以否定,因為習近平就是這樣。如果全體台灣人都跟我一樣,賴清德的支持度會是0%。我們沒有誰能以這種不正常的態度存活在正常的人類世界。會也活得很悲慘,無論如何好處不大,it’s just stupid.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中華民國「台灣」?
2023/12/13 23:51

中華民國就中華民國,不要中華民國「台灣」。民進黨技倆卑劣,口號噁心。
什麼叫做「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台灣如果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名字就應該叫做台灣國不叫中華民國。
那麼喜歡台灣這個台灣那個可以啊,幹掉中華民國,創建你的台灣國,成全你的美夢,不要偷吃別人的東西。下賤!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眾非成是
2023/12/13 08:37

眾非成是,久矣。微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2-13 23:50 回覆:
無奈 無奈

tom
2023/12/12 23:14
 good. Plush Animal Toys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07:13
真的有人連慚愧都唸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2-12 09:19 回覆:

有,我初中摯友陳泉錫。後來他念省鳳,大學後考上高考計算機組全國第一名,報紙上看到。他長於音樂人文,兩人相交甚篤。「雲想衣裳花想容」我會背他會唱,非常厲害。那時兩人對「雲雨巫山枉斷腸」一句倍感神秘,爭論不休。不蓋你,我是今年才了解「始是新承恩澤時」的意思。同學進成大好像。後來不太喜歡我,兩人漸行漸遠。

「鬼鬼崇崇」的是上大學前成功嶺的一位班長,他特重品格教育愛說教,人不兇狠我喜歡。聽到鬼鬼崇崇有人噗哧笑出聲來被罰伏地挺身 —— 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