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子醬的火雞神話
2023/11/22 05:23:11瀏覽379|回應1|推薦19

一週前在超市見一老美買隻大火雞,問他多少他說快四十。憂心忡忡回家跟老婆報告,說今年感恩節別想吃火雞了,一隻四十塊。老婆微微一笑說,you just wait and see。三天前她不知去哪裡買來一隻大火雞,說一磅三十九分,總價六塊多,週三起醃,星期四上午「開烤」,晚上去對門美姬家大 party。我很驚訝她的 resourcefulness,但問不出所以然,人家職業秘密。今天星期二,她剛出去買火雞填充料回來,告訴我說火雞價又飆高了,現在才買的人須得忍痛,每隻二十幾塊起跳。Costco 平價還行不過也要二十幾塊一隻。最貴一隻六十幾塊都有。

美國沒有過不去的感恩節,真沒錢買到處有慈善團體免費大贈送,不然感什麼恩過什麼節?溫情滿人間。

如此這般倏忽過了三十八個火雞節,人生如夢誒?迷迭香橙片柿子來自後院,葡萄石榴買的。火雞腹內一堆填充料不吃,雞汁用來淋馬鈴薯泥,還有十幾道(臺灣阿桑改良過的)好吃美式料理。我一般不怎麼吃,負責切火雞、喝紅酒、吃屁股(拳頭大有股怪 ver,非常恐怖沒人敢吃我吃)。沒錯照片裡衲個就是我。

兒子在夏威夷,女兒在溫歌華,太遠回不來了,等聖誕節吧?聖誕節一般不搞吃喝。以前年年上山滑雪、賭博,現在等全家團圓,孩子們回來就好。害羞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088296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人玩什麼鳥
2023/11/25 01:56

2014 年中我在臺大新院十一樓探望癌末母親搭電梯下樓,到六樓電梯打開進來好多白袍醫生護士,也有些民眾。電梯滿載我退到後面只見最後柯文哲擠進來,大家按習慣面向電梯門站立。電梯下降中某三八女民眾忽然高喊:「柯文哲凍蒜!出來選總統」!無人作聲。她繼續喊:「馬英九無能」!又無人作聲。我在後面忍不住冷哼:「神經病」!還是無人作聲。電梯到一樓門打開大家走出,該三八女人用跑的逃離現場,想是怕挨揍。

我沒那麼粗暴,只是懷疑柯文哲當時爲什麼不出聲制止?電梯裡誰不曉得你是柯文哲?你的道德水準就這樣?如此而已?我甚至還不是柯文哲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