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得着永生的人吗?
2020/09/29 22:20:27瀏覽218|回應0|推薦2

  现在是末世的末了时期,圣经上有关主耶稣再来的预言都已经应验了,我们等候主提接我们进入神的国得到永生的心情更加迫切了,因主耶稣说过:“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3:36)因我们这些年一直都在按着主耶稣的要求认罪悔改、传福音结果子,都感到自己是最蒙神称许的,只要持守住主耶稣的道就一定能得永生。

你是得著永生的人嗎

那我们这么想到底符不符合神的心意呢?针对这个问题,咱们回想一下恩典时代主耶稣的作工。当时主耶稣道成肉身来在我们人类中间,给人类带来天国的福音,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4:17)从主耶稣的话中我们清楚地知道,主带给我们的是认罪悔改的道。除了这些教导以外,主也对跟随他的人施尽了怜悯慈爱,给了足够的恩典,为人医病赶鬼,使死人复活……直到最后为救赎人类被钉上了十字架,完成了救赎的工作。可是,我们的罪虽然从主得着了赦免,但许多人仍是活在常常犯罪又不断认罪的恶性循环中,里面的贪心、欲望、自私、狂妄、诡诈等等败坏性情随时随地地流露,导致我们随时随地地犯罪。比如我们为主劳苦作工多年以后,就觉得有了可以炫耀的资本,喜欢高高在上,让人崇拜,常常高举自己、见证自己,这不就是狂妄本性的表现吗?这样的实质就是法利赛人的实质。我们有这样的实质,就会常常夸夸其谈,作工讲道时想方设法地让人高捧、仰望。不仅如此,我们还有诡诈的本性,为了维护自己的名利地位,常常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各种场合中不经意地撒谎,欺骗人、蒙蔽人,以满足自己的私欲。这就证明,我们里面还有根深蒂固的犯罪本性,还能犯罪抵挡神,也就是还没得着永生,因为有永生的人是罪得洁净的人,神的国是圣洁的,只有罪得洁净的人才配进神的国,我们这样常常犯罪怎么能有资格进天国呢?主耶稣从来没有说过还有犯罪本性的人也能进天国,而我们往往偏谬地认为,只要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到任何时候都守住主的名就能进天国、得永生了,却根本没有认识到只有追求被主洁净,达到彻底的罪得洁净,这才是蒙主称许、被提进天国的先决条件,因主耶稣明确地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8:34-35)还要求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太18:3)主耶稣清楚明确地告诉我们了,我们若不变成像小孩子那样单纯、诚实,脱离罪恶得着洁净,是进不了天国、得不到永生的。

那么,既然我们现在还常常地犯罪,没有得到永生,那主耶稣给我们追求得永生的应许怎么兑现呢?我仔细查考圣经,看到主耶稣说:“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7-48)“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约16:12-13)还有一些圣灵开启人说的话:“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来9:28)“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5)

从以上经文中我们知道,主耶稣第一次道成肉身来作救赎工作,作了我们人的赎罪祭担当了一切的罪,把我们从律法下救赎了回来,不再被律法定罪、咒诅,而是有资格、有机会来到主的面前向主亲近祷告、认罪悔改。但我们还没有脱离犯罪本性,还不能进入神的国,主耶稣在末世还要第二次再来,发表更多的真理,作一步审判工作,彻底洁净人、拯救人,使我们的败坏性情彻底得到洁净变化,得到永生。

主耶稣曾说过:“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7-28)“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3:36)我们都知道主耶稣在恩典时期作的是救赎工作,所传的是悔改的道,主耶稣是基督、是神自己,他本身就是永生,只是这永生的道只有主耶稣再来,也就是“真理的圣灵”来了才赐给人。凡聪明童女认识主声音的就能得到这永生之道,正如主耶稣说的“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可见主耶稣再来还会以道成肉身的人子形像发表真理赐给人永生之道。神说“信子的人有永生”,我们如果只守住主耶稣悔改的道,不接受主再来时带给我们人类的一切真理,那我们就还不叫信子,更谈不上得永生。我们只有信末世道成肉身的人子,接受他所发表的一切真理,接受这些真理的审判洁净得着生命,这样的信才符合主耶稣的话,才是“信子”的完整意义,也是我们在末世追求得永生、被提进天国的唯一途径。 一切开启光照荣耀归于神!

张燕

💖📚推荐阅读:

得著生命之道的唯一途徑,你知道嗎

如何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享受永远的福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5105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