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圣经中白色大宝座的审判真正指什么
2020/10/02 20:23:46瀏覽156|回應0|推薦2

  启示录上预言说:“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启示录20:11-12)我们认为主再来作审判工作时,主会在天宇之上设立一个白色的大桌案,主会像一位严厉的审判官一样,把案卷展开放在桌子上面,对所有的人逐个进行审判,每个人都会将自己的罪状供出来,主会根据其行义或作恶的情况,来决定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那时的场面一定很壮观也很宏大……现在主回来的预言已经基本应验了,可是神白色大宝座的审判这些景象怎么还没有发生呢?我们该怎样认识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实际应验的情况呢?

神末日审判的工作原来是这么作的

首先我们得知道,启示录预言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是神末世审判工作的异象,但异象与事实的差距太大了,如果根据异象的字面意思来想象神作末世审判工作的事实,那肯定是不合乎神的心意。关于神在末世要作审判工作,我们来看几处经文:“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约翰福音5:22)“并且因为他是人子,就赐给他行审判的权柄。”(约翰福音5:27)“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这些经文都直接预言了主还要再次亲临人间,来作审判的工作,尤其说到“子”、“人子”,肯定是指道成肉身的基督说的,因为神的灵不能称为“人子”,神道成肉身成为普通的人,有正常人性,生活在人中间,才能称为“人子”、“基督”。所以,可以肯定地说,末世的审判工作是借着“人子”“基督”来完成的,并且是在人中间进行的,不是在天宇之上。我们按着启示录预言的字面意思认为在天上有一个白色大宝座,上面坐着主耶稣,将生命册、死人的案卷都展开,把人叫到宝座前,让人把自己一生所犯的罪都一一供出来,然后根据人作了多少恶、行了多少善来定人为义、为罪,那才是审判,这是我们的观念想象,不符合主审判人的事实。

那在末世,“人子”在人中间是怎样施行审判工作的呢?也就是说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是如何应验成就的呢?圣经预言说:“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3)“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启示录预言:“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启示录22:11-12)“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示录2:7)从这些经文中看到,主耶稣的再来——末后道成肉身成的基督,来在人中间是发表真理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洁净、拯救所有来到神宝座前的人,在灾前作成一班得胜者,然后降下大灾难,神开始赏善罚恶,将抵挡神的邪恶人类毁灭从而结束整个时代。现在我们都看见世界上各种灾难越来越大,在灾难中那些埋怨神、抵挡神、与神敌对的,还有不信神的和所有属魔鬼撒但的都陆续倒毙在灾难中了,这不正是神末世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吗?其实,神末世白色大宝座的审判,从神道成肉身隐秘降临发表真理审判人就开始了,首先作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揭示审判人的犯罪本性和败坏性情,显明人的不义,让人认识自己的败坏实质与真相,达到脱离罪性得洁净。也就是说,神末世发表话语作审判工作期间,凡是能听见神声音接受神话语审判得着洁净的人就能蒙拯救进天国,而那些拒绝神审判及抵挡、定罪神的人都是受惩罚的对象,这样,麦子稗子,山羊绵羊,义人恶人,善仆恶仆借着审判工作就显明出来了,人在神的审判中都各从其类,然后神才降下大灾难惩罚、毁灭一切作恶抵挡神的人,之后神公开向人类显现,这时,神末世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工作就彻底结束了,神的国度随后就出现了,这就应验了新耶路撒冷从天而降的预言。

“根据神作末世审判工作的事实,我们也知道了启示录中所预言的审判死人的案卷展开与生命册展开究竟是指什么说的了。其实,审判死人的案卷展开,就是神对所有否认神、抵挡神的人的审判,这个审判对他们就是定罪、就是惩罚、就是毁灭。而生命册展开是指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说的,也就是末世基督发表真理审判洁净所有被提到神宝座前的人说的。凡是接受神末世审判工作被提到神面前的这些神选民,都是神审判、洁净、拯救的对象,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作在这班人身上。这班人才是聪明童女,才是名字记在生命册上的人,才是启示录预言的十四万四千得胜者,是最终进天国承受永生的人,这就应验了启示录的预言:‘我又观看,见羔羊站在锡安山,同他又有十四万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写在额上。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像众水的声音和大雷的声音,并且我所听见的好像弹琴的所弹的琴声。他们在宝座前,并在四活物和众长老前唱歌,仿佛是新歌;除了从地上买来的那十四万四千人以外,没有人能学这歌。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他们原是童身。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启示录14:1-5)”

若我们继续活在观念想象中,等待主坐在天空那张白色大宝座上审判万民,就错过了神末世发表真理洁净拯救人的机会,那将会是什么样的后果呢?主耶稣预言说:“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马太福音24:30)那些没有得到基督台前审判而洁净的人,将彻底失去蒙神拯救的机会,怎能不捶胸捣背、哀哭切齿呢?

—— 子涵

📚延伸阅读:

基督徒为什么要经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

恩典时代神救赎了人类,为什么神还要作末世审判工作?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5117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