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麥哥本哈根downtown(圓塔、小美人魚、女神噴泉)
2011/06/30 14:32:35瀏覽1371|回應0|推薦6

因為一點誤會,故當初規劃停留哥本哈根5天,為了cost-down,飯店、機票都預定而無法更改。但也因停留時間長,讓我們愛上丹麥,打算明年再來,遊玩丹麥左邊,除了哥本哈根之外,其餘比較鄉下區域。

第一天 6/14 星期二,中午到Norreport 火車/地鐵站附近的Ibsen hotel,放下行李便開始下午行程。hotel離逛街Frederiksborggade, Stroget, Fiolstrade的三條「三角形」大街很近。

(圖1)吃中飯便走到Frederiksborggade,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圓塔(Round town,丹麥文Rundetarn),是啟蒙時期科學家(Romer, 1644-1710)1681年返回丹麥擔任哥本哈根大學教授,建議國王重建三一教堂,旁邊興建觀察星象的天文台(參考書目:同前)。

(圖2)吃過中飯,除了逛國立藝術館,不可免俗要看小美人魚(Little Mermaid)。公車26坐到Langelinie路下車,看到許多觀光客,甚至亞洲觀光客還走下去海邊跟「她」照相,我覺得很意興闌珊,也很累,還好小美人魚雕像在Kastellet碉堡旁的公園內,沿途到處有座椅,讓人休憩與看風景,所以我邊走邊休息,也學起丹麥人悠哉起來。

(圖3)公園內還有一個重要景點是蓋芬昂女神噴泉,故事類似中國的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噴泉美、觀光客也多,但我覺得沿路寧靜的風景更美,到處是雕像,還有St. Albans Kirke教堂。

剛剛從人聲鼎沸的阿姆斯特丹,突然轉換到哥本哈根,覺得好寧靜、人好平和,包括丹麥人與我們。

 

【附註:交通運輸】哥本哈根downtown不大,重要的幾條shopping street走路都可以到,甚至不嫌累的景點也用走的可以到。公車上與downtown旅遊服務處都有免費地圖,上有建議「走路」的路線圖。

而地鐵、公車相當很貴,從機場到downtown算是three zone (3區票價丹麥克朗36,約台幣200 ),故建議直接買大哥本哈根區daily pass24 hour票價丹麥克朗70),還可以去城內遠一點的地方玩;或直接買Copenhagen card72 hour票價丹麥克朗459),除了免費搭乘交通工具外,也可免費參觀主要收門票的景點,如玫瑰堡與嘉士伯美術館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538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