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麥藝術( II)
2011/08/04 13:59:59瀏覽370|回應0|推薦7

腓特烈城堡裡面的畫,不外乎主要跟皇室與丹麥國家成長有關。以前三張畫為例,丹麥船在寒冷的冰海破冰的紀錄、國王出巡「灑錢」救助貧民、和丹麥最大的商港哥本哈根城門外市集熱鬧人山人海的景象。

不過,除了古典畫派描繪歷史外,也有現代畫派為皇家成員的人物畫。而好萊塢拍的「麻雀變鳳凰」的愛情故事靈感,也是根據丹麥王子嫁娶平民的女子(比最近英國威廉王子也打破慣例更早)。下圖便是丹麥王子 Frederik(二)娶澳洲美女Mary Donaldson本尊的畫像。(有興趣者,請見維奇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y,_Crown_Princess_of_Denmark)

丹麥人不但自認是世界上最快樂的民族,他們的皇室也是最親民而獲得老百姓寵愛。以下是現任女皇的畫像。

城堡裡2-3樓除了展覽古典畫外,4樓則是放置了是近代畫:主題除了首相等政治人物的畫像,還包括重要政治事件。這一張最有趣了,熟悉法國藝術的朋友應該覺得本畫構圖很眼熟。沒錯,和最後一張Delacroix自由領導人民 (1830)一圖比,此圖是描繪丹麥近代的社會運動:不過,男女位置倒過來,流血革命變成啤酒(肚)、垃圾食物與比基尼,頗具戲謔性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55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