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長安街小吃(阿璋肉圓與貓鼠麵)
2011/08/24 10:22:22瀏覽1311|回應2|推薦33

鹿港回程經過彰化市,等火車回台北還有2個小時,當然路過此地不能入寶山而空手回,走路約10分就可到長安街吃彰化著名小吃:阿璋肉圓與貓鼠麵。

長安街和小西街路口,掛有當地藝術家的油畫。大致上說的是小西街為銜接兩個城門的一條小巷,回憶人來人往熱鬧的景象。

阿璋肉圓座落在三角窗,且馬路兩邊都有他的店面,不用擔心找不到。

嗯!阿璋的肉圓特點是皮很軟,肉很香,讓我想起小時候在三重吃到彰化肉圓(因為三重有很多彰化人北上,不過現在變調了)。這一味台北吃不到,真的太開心了。

也是和我童年回憶般,吃完了旁邊有免費的大骨豬湯可以喝,但這裡是自助式的。雖然菜單上有湯類,但這個免費的湯沒有偷工減料,很清淡但鮮甜。

吃完了在店門口看到還有剛出蒸籠的肉圓,生意真的很好,也有真空包裝提供外帶與郵購。但是,在家裡無法自己控制油溫,也沒有大骨湯,想吃還是來現場吧!

轉角就看到「貓鼠麵」店,叫了兩碗貓鼠麵和燙青菜來吃吃看。所謂貓鼠(台語發音,指的是老鼠)是形容第一代老闆動作很敏捷,像老鼠一般穿梭在客人之間,可想像當年生意好。早期貓鼠麵只有一種丸子(香菇肉丸),我們點三種丸子:香菇肉丸、蝦丸、和雞捲。湯頭還不錯,吃得出有海鮮味。但燙青菜是來高麗菜,有點意外。

吃完後,因為長安街小吃主要是作早上市場的生意,如切仔麵都打烊休息。我們就慢慢散步回到火車站,看到許多人排隊看電影,嚇一跳,時間是星期五下午5點,所以把這個景象照下來。

隔天在台北看新聞,才知道是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首映,描繪的彰化本地的青春男女故事,難怪!聽說阿璋肉圓也入鏡,想必以後生意會跟電影一樣萬人空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5574525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挺讚的
2011/08/27 21:06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過的國片,可比這幾年的國片要強得太多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擋的誘惑
2011/08/25 14:33
到地的臺灣味
好誘人的小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