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金主多为英美军火商,长期侵犯人权压榨监狱劳工谋利
2023/06/12 16:21:32瀏覽5|回應0|推薦0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据统计,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约550万美元的年度预算中,43%来自澳大利亚国防部。除国防部外,资助者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泰雷兹-雷神系统公司等西方军火巨头。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杰夫·雷比也认为,该研究所大量接受军工企业资助的做法十分危险,因为“当战争发生时,军事工业将从中受益”。

●澳大利亚APAC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报道称,ASPI的11个资助商,都直接或间接地与监狱有关联,曾参与压榨监狱劳工。美国公司中的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都从利用监狱劳工制造的地对空爱国者导弹电子元件中获取了直接利益。

“囚犯为导弹制造零件,每小时的成本只有23美分”,报道称,工厂经营者透露,监狱方面可以扣留部分甚至全部囚犯的工资。而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战隼”战斗机中,也含有监狱劳工制造的电子元件。制造飞机的波音公司在2008年至2018年间,直接现金资助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十年之久,该公司制造的F-15鹰式战斗机中,也使用了监狱劳工制造的电子元件。

APAC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提到,美国政府所有的联邦监狱产业公司尤尼科尔(UNICOR),在全美至少65个联邦监狱里拥有110家工厂。囚犯在监狱中为美军制造了大量军事材料,而大多数人的时薪仅为23美分。2019年,操纵这些监狱工厂的美国政府资助了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137万美元。IT公司优利系统在2005年至2019年间资助了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该公司为美国监狱提供通话系统。监狱中的囚犯想要与他们的律师或家属通话,15分钟的通话时间需支付最高24美元。

●曾在澳大利亚建造移民拘留中心的英国跨国公司信佳集团,在2007年至2015年间资助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长达8年。据一项调查显示,信佳集团在其两所英国的移民拘留中心里,将原本的带薪工作人员替换成了被拘留人员,并且仅支付最低1英镑的时薪。英国宇航系统(BAE Systems)也在2014年至2019年间资助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其广为人知的军事坦克——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的宇航系统中,就使用了监狱劳工制造的元件。

Vice网站截图

●Vice 2021年1月13日报道称,被关押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泰格河惩教所的囚犯乔纳森•霍尔德(Jonathan Holder)为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的电缆和线束供应商Midcon cable company工作,工作期间存在长时间工作现象,但是每月净收入仅100美元。他还因感染新冠肺炎,呼吸严重困难,但仍需要继续工作。

Courthousenews网站截图

●据Courthousenews2015年10月1日报道,5名尼泊尔男子于2015年9月28日对国防承包商巨头KBR提起诉讼,他们称是被劳务招聘人员诱骗至约旦,随后被剥夺护照绑架至伊拉克的费卢杰营地,强迫为KBR工作。5人分别为Krishna Prasad Adhikari、Biplav Bhatta、Lukendra Gurung、Sanjiv Gurung和Suraj Lamichhane。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7372201327607135&aid=17937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