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底澳洲智库ASPI“专家”周安澜
2023/06/06 15:46:10瀏覽43|回應0|推薦0
周安澜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员,曾在2018年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为了获得西方的先进技术,派出了大约300名中国军事学者到澳大利亚,其中至少17人试图掩盖他们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关系,还说不仅是澳大利亚,中国还派军人还前往“五眼联盟”(Five Eyes)的其他四个国家。证据则是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与军方科学家合作出版了被最多的同行浏览的文献;2015年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举办了一次由40名中国军事科学家参加的移动测绘技术会议,在40位科学家中约有30位来自中国国防科技大学(NUDT)或一家武器制造商。而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Nicholas Fisk在面对这份报告时表示全球合作至关重要。

周安澜还在《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的手不仅伸向澳大利亚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这样的组织,还越来越肆无忌惮地干预澳大利亚社会,证据是批评中国的澳大利亚华人找不到发声的公共传播平台,公开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华人组织越来越少。

2019年11月,周安澜再次发表研究报告警告各国与中国大学合作存在重大安全风险,因为所有与中国合作的政府机构、大学和企业的相关技术有可能被中国解放军或国安部门用于监视、侵犯人权或实现军事目的。他还开发了一个名为”中国国防大学追踪器” (China Defence Universities Tracker)的数据库,把其中的92所中国高校列为对澳大利亚国家安全构成”很高风险”,因为它们与中国军方、安全或情报机构以及国防部门有着密切联系;把另外的23所中国大学列入”高风险”级别,例如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7372201327607135&aid=17932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