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魚:第3話 白色的床單
2007/04/03 22:28:19瀏覽578|回應0|推薦3

3  白色的床單

 

「小晶,阿笙感冒了,所以今天不去上娃娃班的游泳課了。」


「啊?還好吧?阿笙要不要緊呢?我這就趕去他家看看……


「小晶,不,不用了,阿笙要你別擔心,你要照顧好自己,別為了考試累壞身體,知道嗎?」群哥的電話有點收訊不良,不知是我多疑還是電話品質太差,總覺得群哥的聲音有點奇怪,好像在隱瞞我什麼似的。

 

阿笙和我一星期只見一次,在北部讀大學的他每週固定回中部一次,長距辛苦的奔

波。阿笙愛娃娃班中的娃娃,也愛晴姨和我,所以他總是如此辛苦的來回,我和晴姨常常

很心疼卻阻止不了。從不遲到的星期六娃娃班游泳約會,終於在我要聯考的前個月停了第

一次課。其實,我不太要求阿笙為我做些什麼的,只要能看著他幸福的微笑,我也感到滿

足。

那晚,我的心臟因為熬夜睡眠不足開始作怪,痛的幾乎要昏蹶過去,媽媽怕我撐不下

去,一時情急撥了電話給阿笙希望他回來看我,但是我知道阿笙隔日要考一科很重要的期末考,執意又撥了通電話要阿笙別來。如果沒阻止我相信他一定會連夜下南部飛奔到我身旁的。其實明白他心上有我這就夠了,況且我不希望他為我擔心,甚至不願讓他看見我生病的樣子,因為,那不就是不打自招的承認我就是一尾脆弱的玻璃魚了嗎?實在不想成為任何人的負擔,尤其是阿笙的!

 

不,不要!我不要在千萬分之一的相遇機率之後,又被迫分離。

 

我要成為一尾健康的魚,可以和阿笙一起在大海裡無拘無束自由遨遊的魚。

 

對我而言,幸福是不拘形式任意換化存在的,魚也好,飛鳥也好,我只要和阿笙在一起,就好!

「小姐,請問501病房現在可以進去看病人嘛?」

「可以,他剛手術完,你可以進去!」

門一推,白色的床單,白色的被單,白色的牆壁,白色的睡袍,白色的百合花,還有白色的臉龐,令人看了心碎成一片,一片,白色雪花。


事發後的第三天,是星期天,也就是我心臟病發後的第三天,我在醫院見到阿笙了。

當時我連哭都不敢哭,怕阿笙見了這樣的我會心疼。

「你好傻….」我用眼神說話,看著阿笙我居然說不出聲音來。

「小,晶!你,不,要,緊,吧?」

我的眼淚終於掉下來。在讀到阿笙問候我的這段唇語之後,我無法壓抑我的傷心。阿

笙傷勢嚴重,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卻還努力對我說著唇語。

躺在床上的阿笙,蒼白的臉頰和醫院裡一貫的白融成一體。沒有力氣說話的他只能用唇語對我問候,都什麼時候了他還是只想到要關心我,都不管自己的右臉頰、右腿、右手傷的有多重。

我怨恨自己不爭氣的心臟,要不是星期四晚上胡亂發作,阿笙也不會連夜飛車南下,就不會被酒後開車的酒鬼撞上,也就不會縫了這近一百針,動了好幾個小時的手術。陷入莫名的恐慌和自責,我覺得自己是傷害阿笙的兇手,活生生的砍裂幸福的劊子手!

「笙,對不起……」強忍眼淚使我哽咽的說不出話。

阿笙舉起左手用食指摀住我尚未說完的歉意,輕輕抹去臉頰上的淚珠,我讀到他的眼神在說我是小笨蛋。


「別,哭!我,心,疼。」

讀完這句唇語,傷心不可抑止。我哭泣的不能自己,只好假藉要去打電話給媽媽掩面快速走出501病房。

我需要冷靜,特別是在阿笙這麼需要我的時刻,我不能讓自己病倒。

「對不起!撞到你了!」

迎頭而撞的是群哥,那時,我終於放聲哭泣。

「群哥,阿笙他,阿笙他……」心悸令我癱軟。

「小晶,要堅強啊!」群哥緊張的扶住心傷的我。

「群哥,為什麼要瞞我?為什麼?」

「小晶,我很抱歉,是阿笙進手術房前要求我的,他要我別告訴你,你的身子骨弱,聯考又迫在眉梢,他不希望你擔心啊……

「阿笙是笨蛋,傻瓜!什麼不要我擔心,這樣是讓我更難受耶,要不是我打電話給晴姨,你們打算瞞我多久?你說!你說嘛!」

我歇斯底里起來,群哥也縱容我任性,我實在害怕失去阿笙,害怕幸福的青鳥飛離我的身邊。

「小晶,別這樣,你哭壞了身體,誰來照顧阿笙呢?」珍不知何時來到我身後,她紅著眼眶抱緊了我,我哭的更心碎了。

「都怪我,都是我不好,什麼心臟病嘛!我討厭自己!」我垂打自己那顆不爭氣的心臟,要是阿笙有什麼意外,我一定無法原諒自己。

「住手,小晶,冷靜一點,妳冷靜一點好嗎?」群哥和珍合力安撫我讓我在走道上的木椅坐下,瞥見手上阿笙送給我的18歲生日玉鐲手環,我,忽然安靜下來。

雖然我是玻璃魚但也要努力游完全程啊!

陪阿笙到天涯海角是我的心願,所以我不能成為包袱!於是,收拾起眼淚的同時決心要成為一個更成熟的女孩,勇敢面對阿笙躺在病床的事實。

「好,想,你。別,哭!」阿笙左手撫著我的髮絲說著。

「我,也,想,你!」我也以唇語回答,並輕輕的吻了他的額頭。那是我第一次吻阿笙,沒有羞怯,沒有慌張,有著的是無限愛戀和深深的心疼。

「乖。睡,一,覺,好,嘛?」小心地幫他拉攏白色的被單,我示意阿笙睡上一覺。
阿笙眨了眨眼,微笑的閉上雙眼,我始終不敢讓眼眶裡的淚掉下來,為了阿笙我一定要更堅強。

「嗯……

「我吵醒你了,再多睡一下嘛!」

手裡還握著歷史課本的我被清末民初的眾多條約打敗,趴在阿笙的病床邊沉沉睡去,凌亂的髮絲在阿笙的輕觸下猛然驚醒。

「笙,怎麼了?那兒疼?要請護士過來嘛?還是餓了?我這就去…..

「小晶,沒事沒事,別緊張,我只是醒過來看見你睡的好甜,不禁摸了一下你的長髮,沒想到吵醒你了。」阿笙緩緩的吐出這一串話,安撫了驚醒後我連珠炮式的緊張問話。

阿笙左臉頰排瘀血和水的血袋終於拆除,瘀青和發炎導致的腫脹也退去了些,我很想撫著他的臉,希望替他減輕疼痛,可是又怕自己粗手粗腳的舉動會弄疼了他,所以始終只能緊緊握住他的手。第一次見到阿笙時遞給他右手後我就不曾後悔,雖然只能藉由手心的溫度讓他明白我的赤忱,但是我相信牽手就是一輩子,我許願要和眼前這個男孩走向人生的黃昏!

手心與手心的交流是心臟與心臟的聯繫,只要緊緊相繫這夢就不會碎,儘管我的心臟不太爭氣,還是堅信阿笙透過手心會感受到我的真情,我深信不疑。

考完大學聯考的那個下午,我直奔醫院501病房。這時的阿笙已經可以小幅度的運用右半邊的身軀,而我也完成允諾他的任務,把身體、課業兼顧後才到醫院陪他,我相當感恩這一個月裡日子是正常的運作,至少晴姨的眼眶不再老是紅著,而我也兼顧了自己和阿笙的事情。群哥和珍以及其他朋友三不五時輪流來陪阿笙,阿笙的人緣真的很好,朋友們善意用心安排就是要讓我有時間多多唸書,阿笙堅持我不可以輕忽最後的衝刺。
我希望考試成績不會辜負他們,更不能辜負自己。

「阿笙,你要快點好起來,我昨天去廟裡求籤,是上上籤唷!」

「真的啊!小晶,謝謝妳!」

「小笨豬,說什麼感謝,好見外。」

「來,你蹲下來閉上眼睛。」

「什麼事情這麼神秘啊?嗯,我蹲下來了,眼睛也閉上了,再來呢?」

「晶,真的謝謝你,擁有你讓我更堅強了。」剎那,阿笙在我額上落下溫柔的唇印,那個吻勝過任何言語,時間彷彿凍結停歇,這就是永恆吧!我想。

推著輪椅,我和阿笙在醫院走道散心,我們天南地北無話不談的說笑,真想把那一刻定格,化為永恆。

「小晶,我想試著用拐杖走路,早一點復健我可以減輕大家的負擔啊!」

「阿笙,你想練習走路當然很好,只不過答應我不可以太勉強唷!還有啊!小傻瓜,你不是我們的負擔,以後不許這麼說,知道嗎?」

我蹲下來握住阿笙的雙手,想讓他感受我手心裡深深的疼惜,我相信黃昏餘暉灑在走道的同時,我和阿笙的側影儼然成為一幅幸福的剪影。

青鳥被我們的真誠感動,留了下來。為了避免讓青鳥有再離開的念頭,我把羞赧的心交給阿笙,做為對青鳥的允諾,我會珍惜阿笙的愛直到世界的末了,同時我也相信他和我有相同的決心。

飛魚和玻璃魚的相遇本就不尋常,所以更要細心呵護。只要本著相信自己執著的心,

 

青鳥會不捨的辜負你的心意的,青鳥會留下來的。

青鳥,是我的愛情信仰。

19歲那年我豢養著一隻藍羽毛的青鳥,以真心換化的「珍惜」飼料餵養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8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