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魚: 第1話 飛鳥與魚
2007/04/01 19:23:03瀏覽661|回應0|推薦3

1  飛鳥與魚

 

    認識阿笙是在17歲那年一個阿勃勒飄著滿地細碎黃花瓣的午後,他是鄰居晴姨的大兒子。學校游泳校隊的他有著一身古銅色的健美肌肉,活脫像是從運動雜誌走出來的模特兒,這樣的完美身材卻嚇壞了與他初見面的我,怯生生身高不到160公分的我呆楞在游泳池畔。

               

「阿笙!這邊這邊。」


「來!來!來!我跟你介紹這是你蓮阿姨的小女兒,小晶!跟你同一所高中,唸一年愛班……


   
晴姨熱絡的大嗓音卻被夏威夷室內游泳池鼎沸喧囂的人聲陪襯的輕聲細語,我只望見阿笙那一排潔白牙齒笑的很稚氣,那一種很幸福的微笑,意外消融我所有的不安、緊張和戒備情緒。


「妳好!妳可以叫我阿笙,第一次見請多多指教!」


「嗯…………好!我叫小晶。」雙手緊拉浴巾的我,根本沒勇氣伸出手去迎接阿笙熱情的右手,我想那一刻他一定覺得我是個沒禮貌的女孩。殊不知我是被他胸前的那幾塊腹肌嚇的無措,暗下決心下次晴姨再怎麼邀請,我絕對不來。


「你是我們學校的啊?怎麼從來沒遇見你?一年愛班就在我們教室樓下啊!像你這樣可愛的女孩,是怎麼逃過我們班那群小狐狸的眼睛的啊?」阿笙無視我的無言,自然的開始做起下水前的熱身操,一副不介意我沒跟他握手的窘境而和我話家常,可是當時我只想逃,根本無法搭腔於他,因為我想起,我是一隻旱鴨子。


「我……


「阿笙、小晶好好玩唷!我們去作三溫暖蒸汽浴……」我正開口的瞬間,晴姨截斷我的話,隨後和遇見的幾個會員媽媽簇擁離去。


「好。」我和阿笙異口同聲吐出這句話,他答的快樂,我卻答的倉皇。


「阿笙啊!要好好照顧小晶,她今天可是被我硬拖來的啊!」晴姨還是一樣熱心,不忘回頭再次叮嚀阿笙要照顧我這隻旱鴨子,可是我該怎麼辦呢?


「我……


「別緊張,來跟著我做熱身操,等一下你會體會游泳的樂趣的。」


「我……」不知道究竟為何?擅長各種演說朗讀比賽的我,卻詞窮的只說得出一個「我」字,真是太淒慘了。


「我想去找晴姨。」

「咦?」

    約莫有十秒鐘,阿笙看著我等著我接腔,可是我卻無法開口。從小就是家裡唯一的孩子,放學回家只有鏗噹作響的鑰匙迎接我,一個對話的對象也沒有,更遑論要跟男孩子自然相處說話,那倒不如叫我背背<長恨歌>還比較自在容易。

「小晶,你還害怕那件事情?」

「嗯?」

    這次換我狐疑的盯著阿笙看,這一認真瞧,才發現阿笙有一雙漂亮清澈的眼睛,第一次完整將阿笙的模樣看清楚,果然如晴姨所言,是情書不斷,熱線不歇的那一種帥哥,不過,晴姨說阿笙只熱衷運動,從來也沒瞧見他帶過哪個女孩回家,阿笙的女朋友就是運動。


「你說什麼啊?」

「我說,你害怕想起那一次意外,對不對?所以不敢下水?」

    十歲的仲夏,我在一次愉快的露營中發生意外,那是我的粗心,因為想去試探冰涼的溪水究竟有多消暑,可是卻引來爸爸和媽媽將近3個月冷戰的爭端,因為爸爸責怪媽媽沒照顧好我才會讓我失足摔入溪流中,當時差一點被急流衝走,差一點就早夭。


   
獲救之後整整躺了近半年的病床,終於才撿回小命一條。

 
    
也讓我從此,拒絕下水!

「嗯,是啊!」

「你,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情啊?」

「當然是我媽先跟我職前訓練嚕!要我來教你游泳之前,我當然要先清楚學生的一切狀況。放心!相信我,我會讓你愛上游泳的感覺的,我連5歲的小娃娃都可以讓他乖乖的下水,你就更不用說啦!來,先熱身一下,待會兒我回來接你唷!」阿笙拋給我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


   
轉身一躍,漂亮的蝶式在淡藍綠色的池水中延展開來,瞬間,我覺得他是一尾很有朝氣的飛魚。


   
奇妙的是,我居然不想逃也不想解釋我天根本不是來學游泳的。那一剎那,阿笙專注游泳的神情以及漂亮的泳姿引起我想留下來的念頭,忽然很想知道,他的閃亮自信是那兒來的,怎麼可以三言兩語就說服我的心,讓我留下來?


   
如果阿笙是一尾漂亮的魚,那我只是一隻孤單的飛鳥。

    獨生女的我,有滿室的小布狗、娃娃、兔兔……,但是沒有會說話的生物可以陪伴我,爸爸媽媽總是很忙,放學回家後總是自己開門進去,如果忘記帶鑰匙就得在門口等到睡著,才有人抱我入門,但是我常常忘記帶鑰匙,不是真的記性不好,而是被擁抱的感覺實在很溫暖,一種呵護備至的幸福。


   
所以,我常常健忘,忘記帶鑰匙。

    記得最喜歡的童話書是<<青鳥>>。

    1909年比利時童話劇家梅特林克所寫的童話故事!尋找青鳥猶如尋找幸福,是人人一生的渴望和追逐,但是青鳥只出現在真誠待人的人身旁,用金錢買不到也換不來的,無法強求。幸福就像一隻飛舞的蝴蝶,你拼命的追逐,心浮氣躁的想攫取她想佔有她,偏偏她就飛舞的更高更遠,甚至消失不見!可是當你心平氣和的欣賞她,她卻翩翩然停留在你肩上你身上,給你一季美麗。
    

    從那時候,我的心就換化成一隻漂泊的飛鳥,在天際裡來回遨遊。是期盼能與青鳥相遇,因為,我想問問青鳥「幸福的滋味」是如何的?

    「小晶?來!下來吧!」

     「啊???」不會吧!我神情慌張,卻不由自主的將手遞給阿笙,也許那一刻,我以為我遇見青鳥了。也許吧!
 

    飛鳥和魚的相遇機率有多少?千萬分之一嘛?對數學機率總是搖頭的我實在不太清楚。但是如果阿笙是一尾飛魚,那飛魚躍出水面的瞬間,發亮的瞬間!勢必吸引了飛鳥的眼神,所以,飛鳥與魚相遇在夏威夷,一個游泳池畔。


   
我是一隻近視眼的飛鳥,勿把阿笙這尾飛魚當作青鳥,但是,不可否認的,17歲那年阿勃勒飄細碎黃花瓣的同時,我的確遇見青鳥。

    以各種面貌出現的「愛情青鳥」。

   
   
這一次牠化成一尾有翅膀的魚,是魚,但卻能短距離飛翔,牠叫飛魚。


   
阿笙是我的愛情青鳥。17歲的我,彷彿,遇見了愛情。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86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