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魚:第2話 毛線帽中的紅蘋果
2007/04/02 19:17:47瀏覽569|回應0|推薦5

2  毛線帽中的紅蘋果

「老師好!我們是來接小晶的。」

「你們出去玩,記得早點回來啊!」

「小晶!快點啦!孵蛋唷!」

聽見阿笙、群哥和陳老師的對話,從二樓轉角就被珍的破鑼嗓子給喊了下來,連猶豫的機會都不給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驅車前往山區,我硬生生被迫坐上阿笙的紅色豪邁125

那是認識阿笙1年半後的聖誕節,當時我已經不是一隻漂泊的飛鳥,也告別旱鴨子的頭銜。那時我正樂於成為一尾魚!功課壓力極重的最佳消遣除了閱讀之外,就是每星期六下午去幫忙阿笙教小娃娃游泳。那群娃娃真的很可愛,我為了要和他們玩在一起,辛苦的克服怕水的陰霾,終於成為一尾水中的魚。和阿笙的感情雖僅止於星期六的約會,有一群娃娃電燈泡的約會!但對於害羞的我來說已經相當進步,至少阿笙是我唯一可以自然說笑的男孩,而爸爸媽媽並沒有阻止我和阿笙的游泳約會,他們認為游泳可以幫助我鍛鍊身體,至少可以增強心臟的負荷,而晴姨的鼎力撮合,更是使爸爸媽媽放心的最佳因素。


   


於是,我成了一尾快樂的如魚得水的玻璃魚。

阿笙說我是玻璃魚,因為脆弱的令人心疼。我喜歡這名字,卻始終不肯也不敢

認同,因為不想承認我的身體裡住著一顆15歲時發現的不健康的心臟。


玻璃魚和飛魚不同類,相遇的機率也實在低的可憐。我不知道我可以陪阿笙游

完多久的旅程?這樣努力趕上阿笙腳步的我始終無法做主,再漂亮的蝶式終究會疲

累,而無法預測的心跳何時會亂了陣腳,總令我莫名害怕。唯一慶幸的是,身體的

嬴弱為我帶來暖暖的燈迎接我回家,再也不是鑰匙兒童,再也不必假裝健忘,再也

不用和布娃娃說話……


我感謝我不健康的心臟發現的,正是時候。

「小晶,抱緊唷!記得閉上眼睛,等我喊到3的時候才可以回頭。」

「嗯,這麼神秘唷!可不可以偷看啊?」

「不行,不行。偷看的是小豬。」

我緊緊的抓住阿笙黑色厚外套的衣角,風不斷的在耳邊撕裂呼喊,我可以嗅到

山的氣味,甚至可以感受我們已經遠離喧囂的都市霓虹,周圍漸漸壓迫包圍過來的是一整片無際的黑,厚重的黑。


123!張開眼睛吧!」阿笙輕輕的移走擋住我視線的手指,那一霎那,我看見……


「哇!好美!阿笙,怎麼會這麼美?這是哪裡?」

「群哥,珍!你們瞧見了嗎?好美唷!」

我看見一整片星星。

數不盡的閃爍星星掛滿整個夜空,就像是在科學館中看到的銀河影片一樣,美的令人不敢相信。我捏了捏自己右臉頰,會痛!那,這不是一場夢嚕。我的心幾乎沸騰起來,那樣浩瀚壯觀的星子鑲滿無邊無際黑絲絨般的天幕,我讚嘆造物主的偉大,人類真是何其渺小啊?


「阿笙,好棒唷!我一定要牢牢記住這一刻。」

「晶,很美唷?」珍擁了過來,她和我一樣興奮。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兒,祝你生日快樂。」阿笙和群哥大聲哼起生日快樂歌,同時他們手上燃放著絢爛火花的仙女棒。

「小晶!生日快樂!」阿笙、群哥、珍三人同聲祝福。

「啊……」我才恍然大悟,我和耶穌同一天生日,還來不及從壯觀的星象中抽回意識,我就又跌入另一場驚喜當中,我的淚水終於不聽使喚,快樂的流淚。

「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傻丫頭!」珍把哭成淚人兒的我塞入阿笙溫暖的懷抱,阿笙柔柔撫著我的頭為我戴上一頂駝色毛帽,輕輕的啄了我的小手,為我祝福。

「生日快樂唷!玻璃魚!希望這頂毛帽可以讓你這個冬天很暖和。」

「來,吹蠟燭吧!」珍的聲音將我的視線從阿笙的懷抱中拉回。

「是啊,小晶,許個願吧!這是我和珍的小小心意。」群哥遞來一個心型小蛋糕,上頭點燃了19歲字樣的彩色蠟燭。

「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我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更貼切的形容詞來表達當時的感動,被呵護的感覺讓人輕飄飄的飛上雲端。

玻璃魚長了翅膀,在雲端上遇見分別名叫「愛情」和「友誼」的藍羽毛青鳥。希望這雙翅膀不似玻璃那樣脆弱,可以飛的持久些。

「吶,這是老師剛剛塞給我的蘋果,一起吃了吧!」阿笙從他買的另一頂新的駝色毛帽中拿出四顆紅蘋果。我第一次真正感受自己是阿笙的女朋友,因為兩頂駝色的毛線帽,讓珍戲謔的說是「情人帽」。

原來,我不可以再欺騙自己,我沒有遇見青鳥。

阿笙的出現帶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我何其有幸啊?

「小晶、珍要小心,山路有點滑,群哥你也是…..啊!啊----呦!」

「阿笙!小心!」

為了走進果園裡找水果狸,阿笙被突起的樹枝絆了一跤,那是那一天記憶裡唯一不完美的驚嘆號,我卻不知那是噩耗的前兆,無力逃避的厄運。

幸福總是不易保存,擁有的青鳥不肯留下,牠需要自由,振翅欲飛。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86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