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叮咚]給我一個神!
2008/03/10 22:52:59瀏覽828|回應3|推薦24


攝影:于桑

主題:水裡的天空


引用文章自辦活動:急診天使的模樣

                     

                                            給我一個神!

我想起,那一夜,關於急診。

我沒有信仰,卻相信有神祇的存在,因為那一夜。


深夜,母親病危,方向盤不聽使喚的黑夜,只有我們的哭泣聲,星星好像也都哭了。

父親慌亂的眼神,我們無能為力的祈禱,逐漸失去意識的母親,交織成那個夜。

送達中國醫藥學院,人滿為患的急診室,大家都在搶時間的急診室。

等待醫生的同時,我才發現自己穿錯脫鞋,綁著不成樣的凌亂馬尾,還有一臉抹不乾的淚痕。

我問護士什麼時候醫生會來?她告訴我等等。

我跪倒在急診室門口拼命祈禱,我對著上天說,雖然我沒有信仰,但是我願意以我的陽壽換回母親的微笑,我不斷的祈禱,隨便給我一位神祇吧,只要祂有聽到我的呼喊......

醫生還是沒來,母親已經開始痛苦,且意識模糊。

我永遠記得大家奔走的慌亂,而無能為力的我只有不斷祝禱。

旁邊的小妹妹被我的行徑嚇壞了,一直問她的媽媽說姊姊為什麼跪在地上拜拜?

顧不得人來人往,我只是哭倒在地,彷彿眼淚是我唯一的籌碼,我想喚醒天聽。

給我一個可以顯靈的神,不管是何方神聖也好。

我這樣想,我急於想要看見母親的微笑。


終於,醫生來了。

他斥責著父親處理不好,但是檢查不到幾分鐘他便離去,留下焦心如焚的我們和打點滴的母親,我們就在急診室的最角落停留,等著一個 空病床。

一等就是24小時。

漫無目的的等,看著 點滴慢慢的滴答,我的眼淚如潰堤的洪流,只能靜默的握緊雙手,期待一個病床。

人來人往,沒人再告訴我們該怎麼幫忙母親度過難關。

我一直在期待我呼喚的神祇,或許法力無邊的祂可以給我一點希望,總比空等來得好。


我的神終於聽見,離開急診室,離開那個大家都在搶時間的地方,終於有人關心我的母親。

轉入病房,展開長期抗戰。

我暫歇一口氣的向老天說聲:謝謝。

不管是誰,用什麼方式,我都感謝急診室曾經幫助了我,因為,我的母親後來睜開眼,並且微笑了。

那是多麼幸福的 一件事,我們再度擁有了她。

不管是眼淚的祝禱,還是天聽的奏效,急診室的春天真實的降生在我哭泣的冬夜,我著實感謝。


連星星都微笑了,我知道。

謝謝您,不管您是誰,曾經幫助了我們脆弱無依的心情。

最重要的是,現在我可以牽起母親的手,真是幸福呢!

套一句國中課本裡的話: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天吧!

阿里阿多,深深一鞠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684281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初次的相遇
2008/03/15 02:27
看過同樣的故事發生,有人選擇 無奈 抱怨 責怪 ...
在妳的故事裏 我只看到 美麗的心 感恩的情 廣闊的心量視野   
沒看見妳 要求他人 為你做什麼
只看見妳 希望能為別人 做什麼
把生命的能量 放在慈悲 感謝
在UDN可以讀到這樣一篇 生命的故事 ~好幸福的感覺
謝謝傑克33的引路 讓我今天用這樣的心情 來對待
湖映謝謝妳的分享
于桑(GREEN2) 於 2008-03-16 00:23 回覆:

^_^

湖映,你好:

要先謝謝妳的閱讀。

關於幸福,我真的很幸運,總是得到很多。

是我該謝謝大家,讓我有機會去表達我的愛,真的 很幸運呢!

很高興認識你,希望我們緣起不滅。

祝福您平安喜樂。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助的時後
2008/03/14 22:56

困頓不安與內心的慌亂   在真心禱告時  得到舒解

當人們最無助的時後,   方才體會人類的渺小

于桑(GREEN2) 於 2008-03-16 00:27 回覆:

沒錯。

不管是誰,都感謝。


山櫻花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急診室的環境,委屈你們了
2008/03/12 02:35

恭喜妳母親痊癒,也祝你母親身體健康


于桑(GREEN2) 於 2008-03-12 22:2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很高興您舉辦這個 活動。

平安喜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