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的種子
2011/07/30 23:25:00瀏覽939|回應1|推薦22

三隻小小羊的媽最近一個頭兩個大!

下個月公司員工國外旅遊,必須達到足夠的出貨量,

工作比平時繁忙,還有位比較資深的同事月底離職,

以往他和我配搭有默契,這年輕人和我大女兒年紀相當,

和他互動如對待自己孩子般,不捨他要去當兵了,

眼見所屬的單位目前都是暑假短期工讀生,

心想九月開學即將面臨單打獨鬥的狀態,

就算現在培養新人也得一段時日才熟悉上手,

種種原因使三隻小小羊的媽不只因為酷暑快熱昏了,

工作量增加還要教導新人,覺得自己情緒如悶鍋即將爆發。

為了這年輕人下個月入伍,大夥兒決議預定餐廳筵席私下歡送他,

一來醞釀歡樂的氣氛欲沖淡離別的愁緒,

二來藉以品嚐美食慰勞紓解工作的壓力。

距離歡送會前兩週的某晨,負責集資的同事告知須盡速繳齊飯錢,

我一聽心中不悅工作中談論此事已經不妥,還要限期繳納有失人情味,

原本興致勃勃因此突然變得興致索然!

我沒好氣的回話:幹嘛這麼早收錢呀!

因為我一向和藹可親,那同事有點心驚我變了臉色,

那天我們就沒如以往熱絡直到下班也互不搭理。

當天三隻小小羊的媽其實已為此事禱告多次,

但是不想饒恕,只是內心總有點甚麼,不能釋懷?

隔天仍然含著微微怒氣上班,依然沒有改善彼此關係,

到了下午我思想著聖經的教導:以弗所書 第四章20~32節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並且穿上新人;
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以上我都明白為何做不到?

神已經寬恕了我所有的罪,我不應該不肯寬恕別人。

既知道基督完全赦免我,我就可以寬容的態度去饒恕別人。

不肯饒恕別人的,就是自高,並把自己置於基督的慈愛律法以外了。

逞一時嘴快以為可消點怒氣,怎知陷入自責的苦毒泥沼中,

我很後悔說出口收不回的話,不善的行為實在不得神悅納。

聖經雅各書第一章26節寫道: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靠 神恩惠存活至今的我,若連自己口舌都勒不住,

我如何繼續跟隨主耶穌的腳蹤?如何繼續得到 神的祝福?

希望的種子這首歌詞寫著:

原來你一直不曾離開 在我們身邊一直陪著我們

是呀!依靠我的主我的神,我凡事都能做!

願上帝再次垂聽我的禱告,祝福我有能力彰顯基督。

感謝有慈愛憐憫的阿爸父愛我,知道我沒有完全得勝,

所以再給我機​會學同樣的功課,我學習主耶穌完全的愛去愛人。

別人的行為不能影響我,我也不能去論斷別人,

可見別人眼中刺,不見自己目中樑!

如果一直為對方的行為生氣,那就代表我一直想要對方改變,

現在我透徹瞭解唯一可以改變人的只有創造人的 神,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 神如何愛我,我就如何愛人,

將我的心中充滿愛,只要充滿愛!

奉主的名求使​我用這樣的愛去愛別人,

這樣的愛一定是甘心犧牲自己、一定是造就​別人、一定是效法基督,

一定被上帝賞賜喜樂油膏抹的愛。

讓我停止一切抱怨和徬徨,一起種下未來的希望,

願我樂意與人分享這份奇妙屬天的愛,

願我謙卑盡心榮耀耶和華神美善的名。

阿們。

希望的種子 MV-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當你失去了夢想 親愛的朋友 請你不要失望
當你失去了方向 親愛的朋友 請你不要沮喪

就讓我們停止抱怨和徬徨 一起來種下未來的希望
只要你用心灌溉 只要你耐心等待 種子就一定會發芽成長

一粒渺小的沙子 可以看見全世界
一點微弱的燭光 在黑暗中發出光芒
一顆希望的種子 可以擁有一片森林
我們的 嶄新的 未來 就即將要出航

在憎恨之處播下仁愛 在傷害之處播下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 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

原來你一直不曾離開 在我們身邊一直陪著我們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的種子
2011/07/31 22:47

倚靠聖靈 方能成聖

良善的事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必能得勝且有餘 成為美好的見證

我們所行的事 若蒙耶和華喜悅  神必使他與他的仇敵和好  共勉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1-08-10 00:29 回覆:

感謝主內家人NJ過客的關懷回應,開心以見證分享回覆:

這篇文章完成發表的隔天,我主動向這位同事示好,

感謝 神垂聽我的禱告原諒我的不好行為,

並以愛的大能修復我和這位同事的關係,

感謝 慈愛耐心修正我,不至於我使主名蒙羞,

感謝 神回轉我的心志,使我有機會再度向這位同事傳福音。

「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一百三十九篇23~2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