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日與黑夜
2017/10/24 17:27:46瀏覽580|回應1|推薦18

▲(上圖)滿天星斗及雲河。

▼(下圖)滿天星斗及銀河。

前幾天老伴說北部下了數天的雨,他覺得很悶,邀我南下走走,於是查了一下武陵農場的天氣,決定去雪山見識北谷美景,打包雙人枕頭和棉被就出發了。

雪山標高3886公尺,屬於雪山山脈,為全台灣第二高峰,僅次於玉山山脈的玉山主峰3,952公尺,在日治時代被稱做次高山,是兩座超越富士山高度的台灣山脈之一。

在台灣百岳之中,雪山與玉山、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之一。

不過以我們的體力無法登到雪山最高峰,這次先嘗試爬附近的桃山看看瀑布,然後在雪山登山口處拍拍照片。

首先通過武陵農場收費站來到北谷區,然後爬桃山標高2200公尺,登山步道全程4.3公里,再驅車至雪山登山口2140公尺高的停車場,拭目以待雪山的日出和夜景。

忍耐高山溫差十幾度果然有代價,不僅拍到壯麗的滿天星斗和銀河,還有雲河和星軌以及隔天的日出。

雖然流星出現兩次來不及拍到,不過兩名老頑童打鋪在車上的腰痠背痛,在看到美景尖叫的那一刻全消失了!

耶利米書31:35 那使太陽白日發光,使星月有定例,黑夜發亮,又攪動大海,使海中波浪匉訇的,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上圖)星軌和車軌。

▼(下圖)六點初昇的陽光已經非常刺眼!

▲(上圖)太陽的星芒和倒影。

▼(下圖)太陽的星芒和光影。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09:44

夜晚夫妻倆一起賞星星,很是浪漫呢!

迎來日出更覺得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10-26 14:06 回覆:

是的~幸福很簡單!

幸福不是狀態和別人比較物質多寡,

幸福是一種心態的富有~知足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