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堅持...還是放棄...
2013/05/25 13:38:56瀏覽2853|回應0|推薦21

有一種情感,不能相守....卻天長地久 ~
有一種堅持,不離不棄....卻永不放手 ~

網路上流傳一個淒美的故事..... 

”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相遇......... 「還好,我也沒有到很久  ”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一個年青的日本男孩被迫從軍而與她的未婚妻分手。
在分手前,他們每次約會總約在某棵大樹下見面.....

那男孩因為工作關係,每回總是遲到,每次他遲到的第一句話都是靦腆的說:「對不起,讓妳久等了!」但那女孩總是笑著對他說:「還好,我也沒有到很久!」

那男生起先以為是真的,後來有一次他準時到,卻故意在一旁等了一個小時才過去,沒想到,那女孩一樣露出微笑說著同樣的話。他才知道,不管他遲到多久,她總是為了不讓他尷尬而體貼的騙他...

後來他要被派去從軍前,為了怕一去不知幾年、或回來人事已非,便與她約好回來彼此如果找不到對方,就記得到這棵大樹下等。

時光荏苒,20幾年過去了,那男孩都沒有回來,因為他流落在韓國,曾被炸藥擊中的他因昏迷而失去記憶力。直到10來年過去了,他才在無意中回復記憶,無奈他已經在韓國娶妻,而他也相信他的未婚妻應該以為他已死了。

又過了5年,他妻子去世,他於是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回到日本,他想起這段刻骨銘心的舊情,帶著緬懷的情緒,下飛機的第一天,他就直接驅車前往那顆舊時的大樹下。

計程車飛馳而到他在距離2公尺左右的地方下車了,無奈第一眼映入眼簾的卻是繁華喧嚷的商店街,還沒完全走近,他就心碎了,那裡來的大樹呢?

他唯一的記憶也被分割了,他站在原地發了一陣子呆,正想該走了吧!又忽然看到不遠地方有個攤販,於是想買包煙抽抽也好。

他走上前,向那位攤販說他要一包煙,那蹲在地上攤販緩緩的抬起頭,兩人目光交會的一霎那.....
他看清楚那個擺攤的歐巴桑竟是他昔日的未婚妻!

他滿滿的的熱淚頓時無法抑止,只有幾秒鐘他就可以整理出答案,她一定是為了怕他回來找不到他,又不知他會什麼時候回來,於是決定在這個地方擺攤子等他!

他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只好依舊輕輕對她說了句:「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沒想到她照樣還是給他一個微笑:「還好,我也沒有到很久」她溫柔的回答他!

堅持...堅持...過程要不要改變? 內心的煎熬,  要不要轉彎? 
這一切...考驗著信心...考驗著癡心...和現實。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真愛。故事中也許是因這日本女孩上輩子的積累和堅持,今生才能換來最後的相守.....
愛,需要一點一滴積累;情,需要每時每刻堅持。
若是緣再苦味也是甜若無緣藏愛在心田

每個人心中都有他所堅持的東西,
或許是一個目標一個希望,或許是一個人一件事,
不管所堅持的是什麼,
我相信那是心中的渴望和希望,憧憬著所堅持的能夠實現。

在堅持的等待過程中....
一個人,跨越的不僅僅是 寂寞,還有一份勇敢、一份心酸...
一個人,跨越的不僅僅是 距離,還有一份追求、一份信念...
一個人,跨越的不僅僅是 時間,還有一份隱忍、一份堅守...

這些心歷路程,有希望和渴望,也會有徬徨和擔憂;
有堅持中實現願望的喜悅,也會有等待中的忐忑和不安,很多很多......

有時心中也有想放棄的念頭,
然而,心裡總有一股力量告訴自己,
再堅持一下,堅持下去總有一天,願望會實現的。
堅持和放棄對未來都是未知的,沒有對的標準,也沒有錯的底線。

有時候,堅持下去是種執著和不依不饒。
不放棄的人,總會給自己找很多堅持的理由,不甘心半途而廢,
相信機會總會眷顧,堅持不懈就會苦盡甘來。


有時候,不堅持的人,認為沒有執迷不悟,能夠迷途知返是件好事,
懂得放棄是種果斷,是種謀略,也是新的開始。
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以看到不一樣美麗的風景....


不管是堅持還是放棄,都需要勇氣,
這種勇氣,遠比下定決心開始時多了!

一直捨不得放棄一個人一件事一樣東西,
我想是因為不清楚它的真正價值和意義,
總會想在放棄的同時,有著那麼一絲的留戀,讓人難以忘懷~

那麼,執著....是一種鍥而不捨的堅持,還是不肯放棄的推遲呢?


有些堅持令人感動,有些放棄叫做半途而廢。
堅持和放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看到的是不同角度的風景。

不管是堅持還是放棄,每個人都要堅持自己的選擇。
因為,不是我們的選擇是錯的,而是我們堅持的不一樣。

有時候選擇放棄是對的,但放棄選擇肯定是錯的....不是嗎?

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夢自己想夢的,做自己想做的,去自己想去的....」

生活面前,我們可以選擇的是,讓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如果生命,沒有堅持的動力,怎麼會有若干年後的回憶呢 !  

你的生命裡,是否有讓你為之瘋狂,義無反顧,
用生命堅持熱愛的.....那麼一個人,或一件事,或一樣東西?

美國著名電視女主播 Barbara Walters
在 2005 年曾訪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你一生都在作各種抉擇,最困難的抉擇是什麼?」
希拉蕊說:「生命是一份禮物,我們都是邊走邊學,學習愛、希望和信心,遇到困難時,你必須決定,什麼對你最重要,仔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一定有人不認同你的選擇,但這畢竟是你的人生,要自己作決定。」
我們常因他人的反應作抉擇,而忘了這是自己的人生。

人生的道路上都會遇到十字路口,每一次的擇都會帶來不一樣的結局,
堅持與放棄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我,
任何一種選擇也許並不容易,只是你學會了哪一種?

我曾愛過 也失去過 嘗過愛的甜與澀
擺脫命運的捉弄 我知道我要什麼
有一份難言的感動 用所有情緒揉合
何必再無謂的思索 這世界有什麼好值得 如果沒有你

我眺望遠方的山峰 卻錯過轉彎的路口
驀然回首 才發現你在等我 沒離開過
我尋找大海的盡頭 卻忽略蜿蜒的河流
當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 推著我走

I know 我太富有 因為愛滿足了所有
生命中每個漏洞 你都用真心補縫
Right now 就從這一刻 我要擁你在懷中
給你加倍的溫柔 為你唱一首專屬的情歌 請聽我說

我眺望遠方的山峰 卻錯過轉彎的路口
驀然回首 才發現你在等我 沒離開過
我尋找大海的盡頭 卻忽略蜿蜒的河流
當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 推著我走

喜怒哀樂 捆綁我的 都不再算什麼 Baby
讓我的世界 以你為軸 快樂妳快樂 憂愁妳憂愁

我眺望遠方的山峰 卻錯過轉彎的路口
驀然回首 才發現你在等我 沒離開過
我尋找大海的盡頭 卻忽略蜿蜒的河流
當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 陪著我走

Right here right now 讓我們一起抬起頭
迎接愛 降落 陽光證明這並不是一場夢
Right now 閉上眼用心去感受
有一個聲音 它說愛情 沒離開過

-- 沒離開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BYViv&aid=767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