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的女人! 不要戴上傻女人的面具
2012/11/10 15:41:54瀏覽7261|回應0|推薦14

英國著名女作家,珍. 奧斯汀(Jane Austen), 曾說過這句話:

一個女人要是不幸聰明得什麼都懂,那就必須同時懂得怎麼偽裝什麼都不懂。
A woman, especially , if she have the misfortune of knowing anything, should conceal it as well as she can.

不曉得為什麼這樣愚蠢的話會成為廣為流傳的經典句。一個女人賦予聰明是一種祝福,女人如果偽裝了自身的聰明,就失去了最自然的"真",懂得裝蠢,裝軟弱的是傻女人,而且那樣心會很累。其實,女人的聰明要恰到好處,對待任何的事與人,都有它的聰明之道,當言則言,當靜則靜。

聰明的女人具有良好的心態,會去關注心靈深處的聲音及感受,也會關注品味周邊發生的事物以及周圍親人好友細微的心情變化。聰明的女人,懂得適時的釋放自己的光芒,懂得如何守拙與如何進退,懂得如何給自己的男人自由的空間,也會常常幫助男人實現他的理想與抱負。

大部份聰明的女人是性感在骨子裡,有知性、優雅、大氣,有智慧的女人在一群徒具空殻子的娃娃面前更具魅力,而女人的智慧也絕不比罩杯遜色。聰明的女人比花瓶女人還要更貪心,她不但要擁有花瓶的美麗衣裳,還要將自己的才能、聰明、魅力、善良及情感,全部裝進花瓶的肚子中。其實,一個聰明的女人不一定有智慧,但有智慧的女人一定是聰明。

有智慧的女人不做女強人,只做堅強的女人。女強人有如一顆大樹,要是狂風暴雨一來,大樹會被連根拔起,女人寧願像小草,即使風一來就倒,但是不管大小的風雨,只要一過去,自己又長起來了!有智慧的女人懂得做情緒的主人,也知道沒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那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有智慧的女人,在不同的時間和地點,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保持理性的思維,什麼時候該展現豐富的感性世界。

雖然男人們常說:女人不要太聰明!其實,大部分的男人還是希望自己的愛人是聰明兼具智慧的,讀得懂自己,男人的身邊擁有智慧的女人,那才是幸福與滿足! 所以,男人沒有足夠的知識與智慧,就不會欣賞聰明的女人。

聰明有智慧的女人,具備自己特有的氣質,煥發出迷人的風釆,魅力十足,像是一條永遠亮麗的風景線,笑看歲月,美麗依舊! 惟有聰明不具智慧的女人,才會悲情的載上傻女人的面具。女人的美,來自於她的良善與真誠,快樂的做自己,學習成長,幸福才會常相伴!

 

Music: "Come Away With Me" by Norah Jone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BYViv&aid=703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