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大掃除,也把自己歸零
2013/02/09 12:40:49瀏覽994|回應0|推薦12

雖然新的一年才剛來到,然而,在蛇年春節來臨之際,在美國的華人超巿裡,仍舊可以看到一些農曆過節應景的年貨。

在除夕夜前的小年夜,心裡還是有種舊的一年即將遠去的感覺。其實,在美國待久了,早以沒有農曆過年的 fu ,  那些傳統的過年習俗,只能從台灣電視節目中,跟著重溫那些塵封在腦海深處,至今難以忘懷的年俗記憶! 而我最懷念的,是過年除舊迎新的鞭炮聲....

每個人都喜歡新的開始,人的心靈也要適時的像歲末年終的大掃除,丟掉那些困擾繁雜的心靈垃圾,把自己歸零, 重新清理過,保持清醒冷靜的頭腦,才能過好每一段人生。

其實,把自己歸零並不是否定過去,也不是把過去的一切都一筆勾消再重新開始,我依然要面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而"歸零"的境界,我想是因著心態和能力的改變,能夠帶著著進取的激情去面對現實的一切。

而也有些人的"自我歸零",或許是持著一種隨遇而安的曠達、灑脫的情懷去面對俗世之中的紛紛擾擾時,就會多一分明世的清醒與淡然的心態吧!

Music: 披頭士的歌曲 " In My Life "《珍愛今生》by Noella Cho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BYViv&aid=729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