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草莓學運之我見我思
2008/11/14 09:36:18瀏覽842|回應8|推薦20
日前陳水扁遭到聲押 (我爽的快要炸開了),又見綠營人士一片韃伐,其中有人表示,由於野草莓學運已成為社會主流中道,而世上沒有一個政府不怕學運,農運,工運等等,所以馬政府為了轉移焦點,而收押陳水扁。

這番話實在讓人啼笑皆非。第一,陳水扁本來就是焦點。看他每天在外面齜牙臭嘴的胡說八道,真的是想不注意他都很難。第二,綠營人士也真是絕。怎麼政府只要做不合他們意的事,就說政府在轉移焦點?

好了,我要談的重點是野草莓學運。

不管是什麼運,訴求不但要正當,更必需針對與抗議者切身有關的議題。比如說,農民去抗議與農業有關的政策,因為這關係到農民的生存,所以這是很能引發共鳴的。但是如果農民去抗議什麼航空法規,就很難獲得社會的認同。一樣的道理,學生們如果抗議與教育相關的議題,必定可獲得社會關注。但是他們如果因為對於集遊法不滿而去抗議,就很難獲得社會上主流民意的認同。

我個人認為,除非有政治力介入,否則野草莓學運是很難持續下去的,就算是全台串聯,也難成氣候。雖然抗爭內容有其爭議性,也談不上是不正當,但是由學生所提出,是沒有社會力量的。我很樂見學生們在本次的學運當中,自由表達你們的意見,也獲得了一次難得的民主體驗。學生們的熱情,很令人感動。

但我還是要奉勸本次學運的學生們,表達意見要適可而止。請你們務必記得,國家的未來是要交到你們手上的,所以讀書才是你們最重要的工作。因為治國要用知識與智慧,光靠熱血是不夠的。空有理想而無能力與知識做為基礎,無異是路上行舟。我們希望你們將來有能力處理國家大事,解決問題,而不是讓自己成為一個社會問題。我們更希望國家未來的主人,能學得用脖子以上影響社會,帶領國家,而不只是懂得用脖子以下的訴求方式。所以請你們務必要多聽,多看,多學。我們的前途是操在你們手裡的。祝你們平安。

至於本文開始所提到的陳水扁吃牢飯,我個人只有一個小小看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夠了,先這樣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42&aid=2383078

 回應文章

Karen Shin
Re: 野草莓學運之我見我思
2009/01/21 16:09
心有成見,方有定見,既有定見,何能不偏??
Freeman42(Freeman42) 於 2009-01-22 11:24 回覆:

定見並非只能由成見而來,而結論也並非只能由定見而來。

觀點不同,視野自然不同。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一篇有關陳前總統的文章
2009/01/12 23:26
佛洛伊德,陳家,歐巴馬
Freeman42(Freeman42) 於 2009-01-16 08:01 回覆:
您的文章非常精闢,我相信您的分析有相當的準確度。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見略同
2009/01/08 16:23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一封email
2009/01/08 15:45

我難得正經的寫了幾封信給野草莓,希望看完別"哈哈哈........"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一封email

Freeman42(Freeman42) 於 2009-01-12 17:42 回覆:

您的 email 分析的真好。我個人是相信民主政治的,而選民的素質決定民主的品質。唯有父母的努力,才能幫助我們的下一代創造更成熟的民主社會。身為父母的台灣人,真是太辛苦了。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都給你們哈完了 ....
2009/01/08 14:24

Dear Freeman,

小阿姨也想共哈, 但都被你跟 Anybody 小姐給哈完了,就不佔 "哈" 版面, 請參考以下小文, 回應你的野草莓學運

請淨空中正紀念堂大門前廣場 !! 

Freeman42(Freeman42) 於 2009-01-12 18:03 回覆:
很有道理。如果是有意義的訴求,相信大家都會支持,也歡迎使用中正紀念堂。對於那些煽動及利用年輕人的政治騙子,我個人是非常鄙視的。希望我們的年輕人能學著看清這些政治化訴求的無稽與荒謬。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9/01/08 13:2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風之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獨特
2008/11/23 19:35
同年級的,“哈”的功力獨特,匹敵“哈利波特”

Stupid Dog
應該正名為 "綠草莓"
2008/11/14 15:23

 他們根本就是一群烏合之眾的 " 綠草莓"

頂著學運的旗幟大張旗鼓耀武揚威的一下要政府道歉, 一下要官員下台

這些大言不慚在媒體前自稱是"高級知識份子" 的學生們 (聽了真想吐)

根本就是在侮辱台灣多數學生們的智慧和是非價值觀

更令人做噁的是, 也玷汙了我們心目中甜美的草莓....

他們充其量不過是一群毫無主見的 " 綠草莓"

Freeman42(Freeman42) 於 2009-01-12 18:07 回覆:

我感覺學生是無辜的。卑鄙的是那些在背後煽動的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