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就讓歷史來決定吧!
2008/11/05 05:28:17瀏覽651|回應2|推薦6

期盼馬英九不要當歷史的罪人

─謝長廷部落格 http://blog.udn.com/FrankCTHsieh/2354981

===================================

看了謝長廷的文章,心裡有一些感想。這次陳雲林來訪,被台灣許多持反對意見的人,扣上了許多莫須有的大帽子。而我個人覺得,馬政府到目前為止,對於陳雲林來訪的安排,其實是值得肯定的。

馬英九競選時,就已經強調他對於兩岸的方向,是擱置主權爭議,共創雙贏。這樣的論述,已經被台灣人用七百多萬張選票所認同,而馬英九對於陳雲林來訪的一切做為與不做為,都是在擱置爭議的原則上進行的。謝長廷對馬英九的指責,說穿了就是昧著良知,給擱置爭議扣上一個「賣台」的不實指控,如此扭曲他人的行為與邏輯,實讓人無法接受。至於高規格維安保護客人,本就是做主人的責任。提高維安,是因應來自於黑心政客所造成的安全性考量。難不成只准你喊打,卻不讓人自衛吧!

陳雲林在台灣所簽訂的經貿協定,對台灣在過去八年當中在國際間所失去的經濟優勢,是有其補救做用的,甚至進而向亞太和世界的經貿平台跨出重要的一步,因為我們終於和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系之一,在和平的前提下接軌了。說馬英九仰賴中國來救台灣經濟,是張冠李戴,而且扭曲了事實。中小企業必須脫離保護主義的思維,用提升自我的方式,來迎接開放市場所帶來的商機與挑戰,這對於台灣整體的經濟素質,具有相當正面的助力。勞工市場也是一樣,在自由開放的體系之下,讓供需之間自我平衡。政府只要立法制定最低工資,再依照通膨率逐年調整,就可使所有的勞工在公平的起點上選擇工作。而開放的經濟,也相對地提高對勞工的需求,進而降低失業率。

至於治安,本該因應社會的改變而調整,並且提升其素質。謝長廷在文章中,將中國進口品與廉價有毒劃上等號,這是誤導讀者。一分錢一分貨,廉價品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也是消費者的權力。至於進口商食品的安全性,應是政府努力檢驗規範的目標。而這次陳雲林來台,雙方也就這一方面做成協議,使台灣的消費者獲得保障。也就是說,馬英九解決了謝長廷對於進口商食品安全性的不安,謝長廷卻視而不見,更以毫無根據的言論和歪曲的邏輯,挑起讀者的不安和恐懼,實在令人質疑他的動機。

「馬陳會」的意義在於彼此對於互不否定的原則之認同。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大家都知道,也是兩岸爭議的來源之一。如今這個爭議被擱置,好讓兩岸雙方都能在此前提之下進行經貿協商,達成雙贏。現在謝長廷執意提出此一爭議,不但是否定了台灣七百多萬選民的意志,更以抹黑為手段,企圖以部落格的文章否定此番江陳會對於台灣未來的貢獻,實在令人不齒。

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就讓歷史來決定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42&aid=23558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的真相
2009/03/03 23:29
讓歷史來檢驗馬英九 被出賣的是台灣
急統露陷
選個總統比區長不如 中華民國被玩完了

Freeman42(Freeman42) 於 2009-03-04 07:40 回覆:

謝謝你來分享你的個人意見


Stupid Dog
民進黨慣有的兩岸政策搖擺
2008/11/05 14:07

版大說的好極了!!!

今年總統大選前, 候選人謝長廷曾針對兩岸政策的政見信心喊話言猶在耳, 當時謝長廷還一直高喊他的兩岸政策和馬蕭是接近的, 甚至還污衊馬蕭說馬蕭copy他的理念:

謝長廷說,他贊成直航、開放觀光,最重要的是兩岸要重啟對話。在開放兩岸觀光部分,他也強調,兩岸要突破,要從開放觀光開始。謝長廷說,他原則上也主張准許大陸資金來。謝長廷強調當選後同樣推動兩岸經貿往來,包括擴大包機、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

反觀馬英九總統當時的政見, 下列有哪一點不是現在政府正在積極著手進行的呢:

馬英九在兩岸政策上,承諾當選後「不統、不獨、不武」,主張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在互不否認的情況下,與對岸展開務實協商,在經濟政策上,包括開放兩岸海空直航、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貨運輸直航常態化、鬆綁企業赴大陸投資百分之四十的限制、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生產事業等。

在國防上,強化國防實力,促進兩岸和解,主要的願景包括:要求中共展現誠意撤除對台飛彈;展開軍事交流,協商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協商兩岸「和平協定」,讓台海成為和平、穩定的區域。

馬英九總統不是早就強調了雙方在互不否認的情況下與對岸進行協商, 有哪點不對呢? 回顧四年前陳水扁當選時說過的四句話:"團結台灣、穩定兩岸、安定社會和繁榮經濟"。那又是甚麼言論啊? 那不是希望促進兩岸和平嗎? 爲甚麼現在阿扁這隻瘋狗居然可以在那一邊數家裡的鈔票一邊喊著要告馬英九賣台呢?

民進黨慣有的兩岸政策搖擺技倆目的到底是甚麼呢? 目的無非是民進黨標準的愚民政策為了鞏固深綠選票不斷的分裂炒作中國議題, 而必要時還會為了騙取中間選民的選票不擇手段對群眾高喊兩岸政策一致, 實際上卻是爲了個黨的政治利益百般阻饒使台灣經濟停滯不前的做法. 說穿了民進黨這些人只不過是...

怕陳雲林來台為兩岸經濟, 對台灣有利卻不利於台獨不利於民進黨的舞台 

民進黨寧願上街頭也不願意和對岸坐下來好好談, 所謂的上街頭喊口號: "僱主權要尊嚴" 難道是民進黨上上街頭每天不斷在議會國會中吵鬧就可以有主權有尊嚴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