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弔念志工 美麗的玉薰
2008/10/17 17:09:05瀏覽4348|回應0|推薦16

每一次的選戰裡頭,候選人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而志工們都在不起眼的角落聲嘶力竭地喊叫拉票,接聽抱怨的電話,甚至安撫其他民眾百般的情緒,絲毫不見自我的存在,卻不斷地付出,無非希望與自己理念相同的人或事可以圓滿成功,其實,志工們才是真正的主角。

玉薰,是長工辦公室的一位人緣極好的姐妹,亮麗、和善、熱心,在每一個需要相挺台灣的地方,一定會聽見她開朗的笑聲,在每一個服務選民的場合,一定會見到她的身影穿梭其中,常常買東買西讓大家無後顧之憂,自掏腰包拿了幾套餐具給辦公室使用,也曾好多次跟著我太太到處去拜票,對於活動的參與策劃執行更是投入,彷彿事情永遠做不完。

然而,如果她不講,沒有人會知道她已經是癌症末期的病患,316逆轉勝大遊行那天艷陽高照,堅強的玉薰拖著還在化療的身體走完全程,絲毫不喊累不說苦,讓我跟太太心疼不已。

今年九月份,玉薰的病情惡化,我太太芳枝得知後就趕過去看她,因化療已掉光頭髮的玉薰,用她孱弱的雙手緊握著芳枝的手,訴說著對台灣未來的盼望,還期許我們要繼續加油努力,看著原本愛美的玉薰被病魔折磨至此,卻還掛念著台灣,芳枝與在場的姐妹彼此淚眼相對,久久不能言語。

在芳枝感傷地跟我描述情景不久後,925日就聽聞玉薰過世的消息,心中充滿感謝與不捨,為了台灣,她一直無聲、無私地奉獻自己短暫的生命,那無窮的生命力與始終樂觀的能量,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美麗的玉薰,謝謝妳,台灣有妳,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230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