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不敢反對中國,就會將台灣帶向往統一的方向走
2011/09/19 23:07:06瀏覽1650|回應0|推薦3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在今(19)日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前,對於國民兩黨對於九二共識的爭議,謝長廷認為馬英九不敢反對、阻止中國,就會將台灣帶向一個中國,往統一的方向走。

謝長廷表示,對於兩岸的看法,其實國民兩黨都是主張維持現狀,但差別在民進黨認為在維持主權獨立現狀下的變更,要經過公民投票決定,而國民黨雖主張維持現狀,但卻是往統一的方向,其實是變更現狀。而我們之所以反對九二共識,是因為國民黨若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對九二共識對中國而言就是「一個中國謀求統一」,如果我們去接受就很危險,不僅是走向統一,也是破壞現狀。

謝也指出,馬現在沒有能力去阻止,也不敢反對中國提出異議的話,就會把台灣帶往一個中國,往統一的方向一直去,對台灣很不利。謝說,台灣想維持現狀,但中國很霸權,所以我們需要一些模糊的空間,但絕對不能去接受對我們不利的東西。我們需要團結,這跟他過去提出台灣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是一樣的,所以他認為蔡英文提出台灣共識主要就是這個意思。

對於台北地院判決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安亞專案」無罪,謝長廷認為,若外交機密案相關案件一直起訴,不管將來是哪一個政黨執政,這對台灣一定有很大的影響,會讓很多想知道台灣機密外交怎麼做的人,都從這些案子的起訴書中,了解得一清二楚,國家安全也沒有機密可言,這對台灣整體安全來看是一個危機。

對於TVBS政論節目說他開黃腔一事,謝長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會保留法律訴訟,蒐集證據。至於要提告誰,他會交由律師處理。謝強調,他根本沒有講到馬總統的太太或是名字,只是批評馬英九在對中國政策上的無能,就說他開黃腔,這是無中生有。他說,他是不希望提告,但在網路上很多支持者都希望他要講明白,不要一次又一次被誤會。

謝長廷在廣播節目中也表示,政論節目說他開黃腔,一般抹黑的文宣也不會講得那麼露骨。過去宋楚瑜也曾說馬能力有問題,說馬無能。謝長廷認為,那是政論節目中講的人是滿腦子性,才會有這樣的解釋,讓他覺得很委屈,硬要把白布染黑。

另外記者詢問馬英九總統在此次風災是不是應該多給行政院做橫向聯繫,而非自己打電話給農民詢問災情?謝長廷表示,首長自己打電話給農民或是地方政府,當然也有泛起注意,但是也是作秀的成分的比較大。他強調,防災應變中心主要是因為各機關首長都在一起,訊息零距離,所以應該利用這個時間做一些比較重議的決策,像是決定交通是否要封閉、有無需要動用軍隊協助、哪些地方需要撤離、是否要放假…等等,首長要馬上做決策,不要再用公文往來,主要作用是這個。不是首長要打電話給誰,因為要打電話在家都可以打,總統應該是要做決策的,不該浪費那個場合。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565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