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大宴小廚~中秋烤肉就來個海鮮Party!
2015/09/22 12:59:45瀏覽452|回應0|推薦6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中秋節剩不到一個月的關係,最近常看到自製蛋黃酥、芋頭酥與鳳梨酥的相關文章與相片,看著大家PO的相片我都不禁思考是否要來找個日子來嘗試自製鳳梨餡,準備在中秋節前夕找個時間來做鳳梨酥。但先不論我是否要初試自己炒鳳梨酥的內餡,在吃月餅前總是要先吃正餐,今年似乎開始流行烤海鮮代替烤肉類,許多網購烤肉店家紛紛推出了中秋烤肉的海鮮組合,要讓大家今年的中秋烤肉吃的健康,這就來介紹一間適合全家大小的店家--大宴小廚。

合作~大宴小廚



合作~大宴小廚

因為Richard去了一趟大陸出差,而大宴小廚將此次要撰寫的海鮮組合剛好選在Richard去大陸出差的日子寄送至家裡,本來我有衝動想要直接用烤箱或是煎炒的方式來料理,但後來還是決定等Richard回國後直接用炭火烤比較貼近中秋烤肉的意境,只是大家千萬不要冒然學Richard在家起炭火烤肉,Richard可是有練過才敢在家用小烤爐烤肉。



品項



烤鮮美大草蝦



烤香魚

稍微來介紹一下大宴小廚,生長於台南美食之都的Eve家裡是個標準的美食世家,不只擁有自家的養殖魚塭,家中的兄弟姊妹也在食材界各據一方。身為台南女兒的Eve用自己精準的味覺挑選出家中最好的食材,首選第一鮮的商品創立了「大宴小廚」,選材高檔,價格卻又平實。Eve相信只要食材新鮮,即便是在家中料理,都能夠簡單創造出不輸餐廳主廚的佳餚,滿足飯桌前每張挑剔的嘴。



鮮美大草蝦

寫文的同時,我有上“大宴小廚”的官網細看了一下,該店販售的品項頗多,除了大家所知的海鮮外,還有肉類等商品,而此次收到的品項內容分別為特大2L帆立貝、半殼扇貝、鮮美大草蝦、鮪魚串、公香魚、秋刀魚、軟絲、原味香腸以及加贈的野生扇海老。先跟大家透露一件事,咱們可愛的小俞超愛吃大宴小廚的香腸,就在我還忙著拍其他的海鮮相片時,小俞一人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吃香腸,我才拍沒幾張相片,小俞就將香腸秒殺還直說:「香腸好好吃哦~~」



5歲1個月又13天拍攝



品項

大宴小廚除了販售海鮮外,還貼心推出肉類的品項供大家選購,滿足食肉族愛吃肉的欲望。除了有小俞愛吃的香腸,也有牛排供大家選購。只是我收到的品項不含牛排,也就沒辦法為大家告知口感了。因為我特愛蝦子,雖然白蝦是我最愛的蝦子品種,但看著手中這盒草蝦也不禁流起了口水丫~~



鮮美大草蝦



側照



尺寸

這盒鮮美大草蝦為450g重,外盒側邊有勾選草蝦的尺寸,裡頭共有10隻草蝦,一開始我還不懂草蝦的尺寸大小,等我一看到草蝦大小後,我不得不說這草蝦也大太隻,我都不禁交待Richard要把蝦子烤美一點,而且特別叮嚀要來點不同口味,於是Richard便說:「那麼這次就不鹽烤!來個精緻版的蒜味蝦!」



外盒照



蒜味蝦



蒜味蝦

要做蒜味蝦的材料非常簡單,將適量蒜頭洗淨並切成末放入碗中後,在碗中放入少許的油與鹽拌勻即可。另外,再取一乾淨的碗放入沙拉油備用。大家在烤蝦子前,記得要先把蝦背上的蝦泥去掉,這樣才不會引影響到口感。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所以Richard先把蝦身去頭且去殼烘烤,為了不要讓蝦肉烤過熟,這時就要把裝沙拉油的碗端出,拿出刷子沾油刷一下蝦身,這樣就能避免蝦子烤太熟。



蒜味醬



沙拉油



開背去腸泥

如果沒有剝殼的話,記得邊烤邊上油會讓蝦子看起來油亮油亮,而且蝦殼吃起來也會帶點脆脆的口感。而蒜泥醬則是放在蝦背上頭,但不用放太多,一點點蒜泥醬就十分夠味了,而且蒜泥醬放太多的話,可就吃不到草蝦的本身鮮甜味。



烘烤中



烘烤中

鮮美大草蝦:尺寸頗大的草蝦光看就不禁嘴角上揚,將其特別製成蒜泥蝦,趁熱嚐上一口後,蒜香味十足外,緊實且有彈性的草蝦更是讓人不禁一尾接一尾, 蝦頭內的蝦膏更是濃郁鮮美,由於有在蒜泥醬加入少許的鹽巴,些許的鹹味更是帶出了蝦子本身的鮮甜滋味。



蒜泥蝦



烤蝦頭



蒜泥蝦

再來就是讓我十分好奇來自斯里蘭卡的野生扇海老,此為加贈的品項,裡頭一共有2隻。只是當Richard看到這兩隻野生扇海老時也不禁好奇到底該從何處下手食用,最後Richard將其烤熟後,決定拿剪刀對切而開,因為若是將其先切開再烘烤的話,我就沒法拍到完整樣貌了。



野生扇海老



尺寸

野生扇海老:獨特的外觀讓人著實摸不著頭緒該如何下手食用,將其對切而開並小嚐了一口,吃起來鮮味十足,肉質緊實頗像龍蝦的口感。



野生扇海老



切面照



近照

再來就是扇貝與帆立貝的部分了,說真的,我平常只吃蚵仔或是烤生蠔,對於蛤蠣、扇貝、帆立貝與其他品種的雙殼貝類食物是不愛吃。但我不得不說大宴小廚的帆立貝還真是大顆,建議大家如果要烤貝類食材的話,最好是不要跟肉類或是其他海鮮一起烤,因為像帆立貝與扇貝是要花點心思烘烤,若沒注意的話,其實很容易一下子就烤過頭了。



特大2L帆立貝



烘烤中



特大2L帆立貝

這包來自日本的特大2L帆立貝,一包內有6顆,每顆尺寸都超過了50元硬幣,除了可以拿來烤以外,我想拿來乾煎應該也會不錯吃,而且中秋烤肉時拿出這麼大一顆的帆立貝,應該會讓在場的親朋好友驚呼不已。



品項



尺寸

特大2L帆立貝:小心翼翼將其烤熟後,灑上薄薄的鹽份來增添味道,微鹹的口感帶出了帆立貝本身的鮮美,Q彈的裙帶更是滿足了咀嚼感。



特大2L帆立貝



近照

很多人常想扇貝旁邊的橘紅色到底是可食還是不可食,其實那橘紅色的彎月型部分是母的,是可以食用,雖然味道特別鮮美但膽固醇很高。所以我都會叫Richard不要吃,因為健康檢查報告的紅字太多了,還是少吃點比較保險。



半殼扇貝



外袋照



烘烤中

半殼扇貝:由於沒有退冰完全,烘烤時是冷凍的狀態,因此也就比較不擔心會烤過頭,將其烤熟後,貝柱吃起來帶點Q彈感,愈嚼口中盡是鮮甜的滋味在口中四溢而開。



半殼扇貝



近照

軟絲:將其打開外包裝後,一整隻完整的軟絲約莫與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因為拍照關係才整隻放上,拍完後便將其稍加處理過才烘烤至熟,吃起來鮮甜且肉質是軟Q的口感,不用過多的調味,只要灑上薄薄鹽巴就能嚐到本身的鮮味。



軟絲



烘烤中

對於愛吃肉的人來說,烤肉時吃海鮮雖不錯,但應該還是會加減想要來份肉來嚐嚐,這就趕緊來幫大家送上小俞很愛的香腸。如果不愛香腸的話,大宴小廚還有牛排供大家選購,所以不論是要吃豬肉或是牛排都可在大宴小廚的官網一次選購完成,免去到市場來回奔波的麻煩。



5歲1個月又13天拍攝



原味香腸



外包裝

原味香腸:迷你的尺寸光看就覺得頗為討喜,烘烤時迷人的豬肉香讓人不禁口水直流,吃起來豬肉香氣十足,肥肉雖偏多了一點,但因為我愛吃肥肉偏多的香腸,所以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小俞一人就吃了一條更直呼香腸很好吃。



烘烤中



表面照



近照

因為Richard把油脂豐富的香腸、公香魚與秋刀魚一起烘烤,所以當Richard將香腸烤好後,突然問我可否將公香魚與秋刀魚直接拿去用鍋子煎一煎就好,因為香魚的油脂頗為豐富,很容易烤一烤就會滴魚油,這時就會起大火,所以完全不能偷懶做別的事,而且烤魚若不小心烤太焦也會被我碎唸,所以Richard超討厭烤魚的啦~~



烤公香魚



公香魚

這包公香魚共分裝成4小袋,每一小袋皆是一尾公香魚,我曾經試驗用小烤箱來香魚,說真的,我覺得不是很可口,因為少了木炭香外,再加上烘烤時又會有魚油滴出,最後整理時會覺得很崩潰丫~~



外包裝



內容物

公香魚:由於表面有灑上薄薄的鹽份,一入口微鹹的口感帶出了香魚的鮮甜味,香魚的肉質吃起來細嫩且有著迷人的魚油香味。



公香魚



近照

若是可以的話,我還真不想把秋刀魚的相片PO出來給大家看,因為Richard把人家的秋刀魚烤壞掉了,魚皮都不見了,Richard說他不是故意弄壞,只是一不小心就把魚皮弄掉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了。



秋刀魚

秋刀魚:雖說烤秋刀魚時,會有濃郁的魚油味頗讓人不喜歡,將其烤熟後趁熱嚐上一口,吃起來十分新鮮好吃。



秋刀魚 

最後就是這包非常特別的煙燻鮪魚串了,1包裡頭共有10小串。平常我是不愛吃鮪魚,因為我偏好吃魚油較為豐富的鮭魚,所以當我看到這包鮪魚串時,其實還挺擔心吃起來會不會有澀口感,但只要有拿捏好烘烤時間,吃起來是不會有乾澀感丫~~



煙燻鮪魚串



外包裝



烘烤中

煙燻鮪魚串:一開始還頗為擔心吃起來會有乾澀的口感,Richard烤至約莫8分熟後,吃起來完全沒有澀口的感覺,由於魚肉已切成一口大小的小塊,入口不但方便外,煙燻香氣濃郁且豐厚。



煙燻鮪魚串



近照

老實說,Richard這次烤大宴小廚的海鮮時,並沒有在每一樣食材都有抹上薄薄的鹽份,就只是單吃食材本身的原味。我不得不說吃起來真的十分鮮甜且好吃,雖然,今年的中秋佳節剩不到1個月了,除了要計畫該去哪裡出遊外,中秋節晚上更是一家團聚賞月的美好時光,我想當天除了可以選擇烤肉外,也可以準備一桌好菜來滿足家人的五臟廟,相信大宴小廚肯定能滿足大家採買海鮮的需求,有興趣的人趕緊上大宴小廚官網挑選海鮮或是好吃的香腸與牛排回家吧~~

大宴小廚官網:大宴小廚官網

電話:(06) 200-233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3105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