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東陽食品行~配飯配酒皆宜的美味滷味
2015/06/10 11:28:00瀏覽557|回應0|推薦5

一直以來對於滷味,我就只偏好冷式滷味,在路邊時常看到的加熱滷味真的就是提不起勁購買,可是Richard卻是極愛吃加熱滷味,所以Richard若是臨時想要吃個小點心,就會騎著機車到他所鐘愛的店家買個少許滷味回家吃,當我前陣子看到發送網推出了東陽食品行的活動時,我一看到竟是人家愛吃的冷式滷味,當然要準時守在電腦前搶標,當我得知自己中選且商品何時會抵達時,心中早已打定主意商品到來的當晚,我可以不必煮菜只需煮飯配滷味啦~~

試吃~東 陽食品行

試吃~東 陽食品行

在台北雖能找到不少間販售冷式滷味的店家,可是我不太會為了吃個滷味就叫Richard開車載我前往購買,因為我只對甜食才會有如此強大的購買欲,對於鹹食就會覺得還是先放入口袋名單,倘若有經過再購買即可,這樣也才會有出遊的感覺丫~~

側照

側照

細看DM後,這才知道原來該店並非只是單賣滷味,而是還有年節產品,像是雞湯或是佛跳牆均有販售,因為我只拍了DM一小部分,有興趣的人煩請直接上官網了解。

DM照

DM照

由於此次試吃的品項頗多,所以我就不多說廢話直接來看產品了,雖然,決定要拿來配飯,可是我不太敢一起全開, 一開始就只開了盒裝的拼盤與豬腱肉,結果沒想到Richard吃了這兩盒後,還直問我:「可以吃烤雞腿嗎?」

品項

品項

珍餚拼盤裡頭總共有5種商品,分別為上湯海帶、五香豆乾、百頁豆腐、大溪豆干以及茶香豆皮,挑食的我又只對海帶有興趣而已,因為我不愛吃豆製品,再加上我的腸胃不好,也就更不能多吃豆干之類的東西了。

珍餚拼盤

開盒照

大溪豆干:順著豆香一口咬下後,多汁又入味的口感讓人頗驚豔,滷汁的鹹香與豆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內容物

大溪豆干

百頁豆腐:看著切面白皙以為吃起來可能無味,沒想到一口咬下後竟是多汁且充滿滷汁的香味,多汁的感覺讓人完全顛覆了對百頁豆腐吃起來不會入味的刻板印象,吞嚥後口中盡是迷人醬汁香氣。

百頁豆腐

上湯海帶:吃起來柔軟中帶著嚼勁的感覺,淡淡的滷汁香氣與海帶的滋味讓人吞嚥後意猶未盡。

上湯海帶

側照

五香豆干:吃起來非常入味且夠味,軟嫩的口感無需大力咀嚼就能吞嚥入喉,頓時,口中盡是濃郁的滷汁與五香豆干獨特的香味。

五香豆干

 

近照

茶香豆皮:吃起來頗柔軟且豆香四溢,搭上淡淡的香氣更顯得迷人,只不過,與同盒其他款相比的話,此款就覺得遜色不少。

茶香豆皮

表面照

再來就是一打開後,被Richard與小俞都爭先恐後搶食的珍饈豬腱,裡頭除了一包酸菜外,還有一小包醬汁,我是覺得沒必要再倒入醬汁了,因為單吃其實就很夠味了,Richard是有拿一片肉來沾附送的醬汁,就連平常吃重口味的Richard都覺得單吃比較好吃了,所以大家可以先單吃試味道,再決定是否要沾醬。

珍饈豬腱

開盒照

珍饈豬腱:單吃就已滷的十分入味,吃起來完全不會覺得乾硬或是過柴,而是嚼勁中帶點柔軟的感覺,不須沾醬就十分好吃,搭上略帶爽脆且辣口的甜味酸菜後,更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珍饈豬腱

側照

至於烤雞腿的話,這一包裡頭為蜜汁與韓式口味各一,如果大家想要單獨一種口味的話,該店一樣也是有提供單一口味,目前烤雞腿只有蜜汁與韓式二種口味可供選擇。

烤雞腿

開袋照

店家選用了無骨雞腿,所以大口吃肉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咬到胃頭,只不過,店家建議這最好是加熱再食用,加熱方式也頗簡單,只要完全解凍後,以150度微烤即可,我是沒有再加熱,因為Richard吵著要吃也就沒再加熱回烤了,只因他以為這也是冷吃就好,根本就是完全不看食用建議丫~~

側照

烤雞腿--原味口味:聞起來有著香甜的醬汁香氣,由於是無骨雞腿,大口咬下後,雞腿吃起來頗入味且有著甜甜的醬汁味,雞腿不會讓人覺得有乾柴,而是帶點嚼勁與些許肉汁。

側照

切面照

烤雞腿--韓式口味:焦糖色的雞腿裏著紅色的辣粉,讓人光看就垂涎三尺,一口咬下後,先是醬汁的香味,緊隨其後的韓式醬汁微辣的口感,在口中多了一份香辣氣息。

背面照

切面照

看完烤雞腿後,就要來看這一大盤滷味拼盤了,若不是為了拍照的關係,不然,我是不可能一次全打開來吃,因為家裡也才2個大人,要在短時間內消耗這一大盤還真是有難度,所以咱們就從我平常很少吃的川味鴨胗看起,只不過,我忘了拍川味鴨胗的卡路里了,所以咱們就直接跳過卡路里吧~~

 

品項

川味鴨胗

川味鴨胗:聞起來有著迷人的滷汁香並帶著些許的辣味,一口咬下厚實鴨胗後,嚼勁十足的口感伴隨著滷汁香氣,吞嚥後口中盡是滷汁的香味與微辣的口感在口中久久不散。

川味鴨胗

切面照

我本來就愛吃滷雞腳,所以當我看到有兩小包雞腳凍時,就很好奇這跟之前在台中購買的雞腳凍是否有著一樣的口感?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為160大卡,鈉含量為400毫克,印象中這一小包是有超過100g,但詳細重量我忘記了,真是不好意思。

原味雞腳凍

卡路里照

原味雞腳凍:誘人的焦糖色澤讓人不由自主順著滷汁香氣一口咬下,吃起來入味卻不會有軟爛的口感,而是帶點嚼勁的感覺,頓時口中滿溢著滷汁香與淡淡的甜味。

原味雞腳凍

近照

可能因為我平常買雞腳凍時,大多都買原味居多,所以我沒什麼印象有在市面上見到辣味雞腳凍,而卡路里的話,則是每100g為160大卡,鈉含量為400毫克。

辣味雞腳凍

卡路里照

辣味雞腳凍:看著雞腳凍滿佈著醬汁,一口咬下後,滷汁的的香氣與微辣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雞腳吃起來也不會軟爛而是帶點Q彈的口感。

辣味雞腳凍

近照

一見到滷蛋時,我就不禁嘆了一口氣,因為我從小就不喜歡吃滷蛋,正確來說,對於雞蛋只愛吃油炒或是煮成薄薄的蛋花的湯品,所以茶葉蛋與滷蛋大概一年吃不到3次,因為我不喜歡吃乾乾的蛋黃,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為175.9大卡,鈉含量為706毫克,基本上這2顆滷蛋吃完就已經超過100g了,所以大家還是分切成小塊與親朋好友共享就不會吃進過多的鈉或是卡路里。

滷蛋

卡路里照

滷蛋:吃起來Q彈且香氣四溢,不會有滷汁死鹹的感覺,而是香濃的滷汁香。

 滷蛋

近照

雖然,我愛吃冷式滷味,可是我並不愛吃花生,突然覺得自己真是挑食,所以當我看到這包五香花生時,其實不是很想開來吃,因為我真的不喜歡五香粉與花生的味道丫~~

五香花生

卡路里照

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為309.4大卡,鈉含量為754毫克,大家千萬別想說這麼一小包應該不到100g,印象中我記得這包秤起來也有100g的樣子,所以大家最好不要一人拿著這包五香花生又配酒,這樣可是會讓自己變胖的哦~~

側照

五香花生:隔著透明外袋就能感覺得出來花生頗為入味,開袋近聞一下後,滷汁香中帶點五香粉獨有的味道,小嚐一口後,花生雖軟但卻是帶點Q勁的口感,愈嚼淡淡的樸實花生香中有著五香粉與滷汁的氣息在口中久久不散。

五香花生

近照

最後一款就是茶葉蛋的部分了,我不建議大家一次吃完這2顆茶葉蛋,最好還是分次吃會比較理想,卡路里的話,每100g為175.9大卡,鈉含量為760毫克,因為這2顆蛋總重約莫為120~130g左右,所以我才會建議大家分次食用,不然一次吃完的話,鈉含量實在是有點偏高丫~~

茶葉蛋

卡路里照

茶葉蛋:聞起來只覺得有著些許茶味,去殼一口咬下後,Q彈的蛋白帶著迷人的香味,蛋黃吃起來也不會覺得過於乾澀,而是有點濕潤且入味。

茶葉蛋

切面照

我覺得東陽食品行的滷味真的頗不錯吃,每一款都十分入味,單吃的話調味也已足夠,完全不須沾醬就已十分美味,若真要叫我從中選擇的話,百頁豆腐是我的最愛,一口咬下竟會有水份與迷人滷汁香氣在口中四溢,讓我這平常不愛吃豆製品的人,都一口接一口還意猶未盡,其次就是讓小俞與Richard愛不釋口的豬腱肉了,平常小俞對於肉品大多偏向不太愛吃,結果當天吃完一口吞下後,竟會主動跟我討著要吃肉,真的讓我頗為意外,因為豬腱肉吃起來完全不會覺得乾柴,喝酒還找不到下酒菜嗎?趕緊點選底下官網選購一份美味的冷式滷味吧~~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角路233號

東陽食品行官網:東陽食品行官網

東陽食品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isiides

發送網:發送網

PS.

1、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價值350元的【綜合滷味】!!

2、訂購時報上發送網粉絲,可享非優惠產品九折 (不含運費,期限至2014/04/3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424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