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樂的駱駝 / 重舒 攝影/撰文 
2007/05/17 00:52:59瀏覽518|回應1|推薦9

  我讀過三毛著的《哭泣的駱駝》,寫的是駱駝之鄉沙哈拉沙漠上發生的事,內容與駱駝並沒有什麼關係,但書名留給我對駱駝的印象是:牠是憂傷的、悲愁的、恒在哭泣的。
  直到我看到真正的駱駝群,才知道牠們的形象與我腦中的印象截然不同!
  在此之前,我也曾在動物園中看到駱駝,但動物園中牠們的居所與遊園的群眾是隔開一段距離的,常人沒有辦法接近牠們,是以牠們是兇惡還是和善的,沒有第一手的資料。
  但是這一次我卻是親身走入駱駝群中。在牠們之中,您才會感到,原來駱駝是很容易與人類和善相處的一種動物。
  讀到四月五日本欄泰哲君拍的駝鳥的照片,與寶群君拍的《開懷大笑》的攝影大作,讓我現在也把我在草原上拍到的一幀駱駝照片,冠以《歡樂的駱駝》為題,提供給讀者欣賞;同時也要告訴讀者諸君,無論是駱駝或是駝鳥,牠們都是快樂的動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6449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敦煌 沙鳴山的駱駝
2007/05/17 01:23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