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來 / 白浪
2007/05/17 00:50:22瀏覽231|回應0|推薦3
  光陰荏苒,二女兒再次去美,又是三年多,去美國看她的事,一直擱在心裡。她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曾去找過她,但那是有大女兒陪著,順便到三、四州去探訪老同學。那已是將近十年的事,十年後的今天,體力大差,再怎麼想,也不敢出這麼一趟遠門。最後想想,不如叫她回來,我去了,她只見到我一人,她回來,卻可見到一大家人。
  一直翻著日曆上的行期,終於到了。正逢聖週,可接機的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大女兒去西班牙,大兒子去宿務,三女去碧瑤,小兒子也去印度,總不能讓司機獨自去接,我只好跟著去了。
  過去曾到機場送行,至於接機,這還是第一次,茫茫然不知該做什麼,真擔心接不到。司機一直守著通知班機到達的電視,應該是十一點的班機,都已經十一點半了,司機卻一直告訴我尚未到達,我不大相信,自個兒跑去看看,電視上密密麻麻的,眼睛都看花了,還搞不清楚,只得詢問坐在旁邊也在等機的女子,卻告訴我班機早已到達。於是趕緊叫司機跟著我到鐵柵邊遠遠尋覓著出口處抵達的旅客。這時真恨透了自己的眼睛,因距離太遠,根本看不清楚,心裡一急,只得向司機嚷道:「你特別注意那些較胖的女子,看看是否我女兒!」
  「我女兒也很胖!」站在我旁邊的一個老菲婦,笑嘻嘻地告訴我。
  「哦!妳女兒出國多少年了?」我只能禮貌地與她搭訕。
  「已經四年了!」她很自豪地答道。
  站了很久,始終沒見到女兒,心裡好急,對司機道:
  「假如她從另一邊出來,我們不是白站?」
  「跟守衛的說一聲,讓我們進去!」司機建議。
  「可以進去,怎不早說?」這個笨蛋,真想罵他一頓,還是忍住了。
  我們跑進去,見到出口處剛好來了一個胖胖的,注意一看,居然是女兒,這下子心裡的巨石,終於落下。
  見她推著兩個笨重的大箱子,不禁奇異地問道:
  「妳才要逗留三週,帶那麼多衣服幹什麼?」
  「裡邊都是要給侄子女與甥子女的東西!」她笑著回答。
*  *  *
  第二天,女兒還賴在床上撈本,小甥子的電話來了:
  「阿姨!爸爸說等一下帶我過來看您!」
  「好啊!你跟著哥哥姊姊一起來吧!阿姨帶了好多東西要給你們!」
  「哇!妳的甥子這麼疼妳,要趕著來看妳了!」我笑道。
  「當然囉!他急著要來拿他的電動玩具,那是他媽媽交待要買的。」
  「妳乾脆把別的侄子女也叫來吧!好把那些禮物解決了事!」
  一會兒,這些小傢伙都來了,女兒見到他(她)們,高興地嚷著:
  「哎唷!才三年多不見,你(妳)們都長高了!」站著跟他(她)們比比,有的比女兒還高。
  把兩大箱的東西搬出來,一件件分給他(她)們,有的衣服嫌小了,有的鞋子緊一點。
  「沒關係!不能穿的,我再帶回去,換大號的再寄來!」女兒安慰他(她)們。
  晚上,大家一起上館子聚餐,雖然同是在岷市,平日各忙各的,也難得把家人叫齊。
  幾個小孩子也圍得一桌滿滿地,堂兄弟、表姊妹,難得見面,邊吃邊鬧,好不開心!
  見到這歡樂的場面,我是悲喜交集,喜的是二女兒終於回來了,能夠跟一家人團聚,憂的是她下一次回來,將是何年何月?到時候我是否仍舊健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6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