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激情燃燒的歲月 / 寒君(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5/05 00:50:31瀏覽300|回應0|推薦1

        我突然想念那漸逝的青春,想念遠方的朋友;還記得那時的天很藍,我們總是站在陽光下仰頭看著天色變幻,談論著未來,在重覆的一天又一天中規劃著未來的藍圖,而痛苦是什麼?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只知道開心時就大笑,不開心時借好友的肩膀痛快地哭一場,然後雨過天晴又會如迎來陽光一樣放縱地笑……我想這就是輕狂的青春歲月。

  我突然想念那個為了男孩哭泣的女孩,想念那男孩的冷漠,還記得那時的天不再蔚藍總是烏雲密佈,我們開始講起愛情兩個字,而愛情到底是什麼?其實我們都很迷惑,我們開始陸續收到所謂的情書,開始一封接著一封的讀。突然有一天女孩對著好友說她喜歡上一個男孩,好友開始對她著手寫情書。當女孩拿著情書走到男孩面前鼓起勇氣遞上情書說出我喜歡你的時候,女孩以為愛情就會降臨在她身上,然而男孩卻很無情地拽掉女孩手上的情書還說了我討厭你。女孩傷心地撿起地上的情書哭著走回好友的懷抱訴說著失戀的痛……而沒過多久之後女孩就淡忘這痛又開心地笑了,失戀事件早在心裡煙消雲散成為過去。我想這就是苦澀的青春歲月。

  我突然想念曾經看過的一本書,還記得看那本書的時候,經常下著傾盆大雨,我就在吵雜的雨聲中看完那一本書,也從那時起開始愛上寫作,經常在夜裡倚著窗看著細雨飄落,然後想些可以寫成故事的片段在紙上寫來寫去,寫的不滿意了就撕,還記得當我把第一篇文章放上BBS上得到回響的時候,我高興的哭了。我想這就是充滿幻想的青春歲月。我突然想念一群人的熱鬧,一群人的煙火,想念那些深刻寫在日記裡的回憶。還記得那時的天氣很冷我們經常圍在一起吃著我們最愛吃的麻辣燙講些八卦。那時的我有你們的陪伴其實不孤單,可我卻常常一個人躲在廁所流淚,因為我知道我一個人孤單的旅程即將到來。那年的除夕夜,你們帶著我在海邊點燃手中的煙火旋轉飛舞,還說以後我們永遠都要一起過除夕夜,我卻一個人悄悄躲在沙灘的一角眼淚不設防的掉落,看著你們那麼開心地笑,我多不忍心開口去講分別兩個字,也許你們給我的快樂與幸福只能成為回憶住在我心裡。我想這就是些許哀愁的青春歲月。

  我突然想念初戀的心動,想念那淡淡的甜蜜。還記得那時的天氣經常陽光燦爛,就像我們純純的愛一樣總是充滿陽光。忘了愛是怎麼開始將我們套在一起,卻深刻記得分開的時候,也許我們的故事還來不及劃上完美的句號,你就必須離開,在我們經歷了那麼多次擦肩而過才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知道我們的緣真的太深,我們都捨不得讓這段初生的感情夭折,但是有緣無份,我們只能接受只能在離別時候為彼此獻上最深的祝福。我捨不得看你的眼淚流出,你捨不得看我哭紅的雙眼,我們是那麼有默契的同時轉身偷偷用手抹去傷心的眼淚為這段無結果的情,寫下完美的結束……我想這就是感傷的青春歲月。

  多年以後,那些或快樂的,或憂愁的,或感傷的青春歲月,都在我成長的路上成為點綴生命的美麗片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