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他社 / 弦愉(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5/05 00:47:58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是緣份讓我們聚在一起!但有誰想到,相處的時間卻是如此短暫……我只能說,這是一個臨時組成的吉他社。

  「你們能被選上是件很光榮的事啊,周華健先生可是個響當當的superstar啊,你們可要好好表現啊!」主任的話讓我們不由得開始做白日夢,想象著自己也將成為受萬人矚目的「superstar」。

  認識的第一天是在音樂室,每人手上拿著一份有點兒陌生的譜子。當吉他老師Ronan一個一個地給我們解釋清楚後,大家同時點頭,信心滿滿的,準備奏出美妙的音樂。

  「一,二,三,開始!」

  沒——————那麼動人的弦樂居然成了雜音!有人快了半拍,有人慢了半拍,還有人完全沒在狀況中(沒錯,那是我!)。大家突然停了下來,場面變得很僵硬。忽然一陣冷風吹過(我的冷笑話),本來面無表情的他們,看到我像瘋子似的莫名其妙地笑時,臉上也露出了蒙娜麗莎般的微笑。

  過了兩個禮拜後,大家也算熟悉了(我們每個禮拜只練三次,月考不算)。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很會彈而且勉強算得上帥的學長,畢竟人家也唸大學了,應該彈了好幾年了。表演時他就坐在周華健先生的左邊。他這個人也不簡單啊,還會彈鋼琴呢!我當時還妄想,要是能和他組個樂團該有多好啊!

  社裡有一個曾跟我合作過的學長,因為當時也是臨時安排的,所以我倆還說不上熟悉,他是我們裡面最常跟老師作對的,而且據老師說,還是最愛「泡妞」的,雖然人不怎麼帥,練習時,他的節奏常常比其他人快,所以常被我們聯合起來攻擊。

  我不否認彈吉它是件很快樂的事,熟悉它的人也不會覺得它令人「激動」,可偏偏我們社裡就有一個「過激派」的學長。大家在彈菲名曲「Anak」時,都很抒情,可他就不一樣了,不只全身在抖,連腳也在跺,好像在看賽馬似的。最後,當然免不了大家的圍攻。

  另外兩位常缺席又常遲到的男同學我也沒什麼好描述的,因為接觸的時間較少,但我唯一忘不了的就是他們一個比較白,一個比較黑。

  我們來講講美女吧!如果演唱會當天大家有注意到的話,應該有發現我們三個女生都是「牙套妹」(註)。不一樣的地方只有我們的「style」。一個呢,是標準的鄰家女孩,長得很清秀,只因為手法不太熟悉,所彈的時候都是低著頭。另一個呢,是屬於比較酷酷的吧,彈吉它時,雙肩垂下不算長的烏黑秀髮。還有一個呢,膽子挺大的,站在台上一點兒也不緊張,可彈起吉他來呀,只能用兩個字形容——專心。

  記得上台前,主任還有老師跟我們講過:「你看人家的演唱會那麼成功,你們可千萬別出差錯啊!」大家默默地在從額頭到胸前畫了個「十」字。

  哎……下了台,我們帶著吉他,連一句「再見」也沒說,就各走各的了。肚子餓的,吃宵夜去了;看不過癮的,繼續去當觀眾;而我這個還沒「玩」夠的呢,就跑去跟朋友們當粉絲,拼命的尖叫。

  我沒想到,這個吉他社分散得那麼快,沒有眼淚,沒有不捨,只有一個小小的遺憾,就是要表演的另一首中文歌曲,因為時間的關係給刪掉了。

  散了,短短三個多月的吉他社,就這麼散了。但聰明的我有把他們的手機號碼留下哦!哈哈……

註:戴牙醫調整牙齒的牙套的女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