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白皮書 / 思佳(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5/05 00:45:01瀏覽206|回應0|推薦1

  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我們第一次相遇了,眼前的你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深深地把我吸引,想要認識你卻總是躲在人群中,想要和你做朋友,卻又不敢開口,只能在背後默默地、靜靜地看著你,祝福著你。多希望有一天你能夠回頭看看,你會發現在你背後的我充滿了期待。而這也是一種等待,等待著你的回眸,等待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卻也是甜蜜的,因為在等待的時候充滿了想象和思念。每天都會在一旁的角落裡看著你,也許你從不會注意到在一旁的角落裡有一個人正悄悄地把他的心放在你身上。就這樣每天躲在一旁默默地望著你,便成了我生活上的重心,也許哪天我突然有了跟你告白的勇氣也說不定……

——

  炎炎夏日,那天,你突然跑了出來跟我告白,我的确嚇了一跳,那時的我既驚訝又高興,也許你不會知道我早就注意到你了,知道你每天都會在固定的地方出現,所以我每天都會刻意走那條路,從不敢走過去跟你說上一句話。所以選擇每天在相同的地方,與你擦肩而過。這決不是一種希望,更加不是渴望,至少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但是在我的內心深處,卻有一絲的期待。每天都在期待著與你見面,雖然只不過是「匆匆的一瞥」,同時卻也希望你不再是我的偶遇,也不是在我的「身後」,而是在「面前」,更或者是在「身邊」。所以我答應了你。

——

  有你的日子,感覺時間過得好快,你的一頻一笑總會影響著我,再大的挫折我只把它當成是一種磨練,再悲傷,再難受的事都打不倒我,因為現在有你的陪伴,在我身邊鼓勵我,支持我。你說過,你最喜歡看海,因為大海的潮起潮落,就像人生一樣,它潛藏著無限的可能,也充滿了危機。我總說你太過悲觀了,我也告訴過你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這樣也會比較快樂。然而也是在海邊,我對你許下了承諾要永遠保護你,不會讓你受傷、流淚,讓你永遠呆在我身邊。

——

  因為有你的出現,讓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也帶來了許多歡笑。有人曾經告訴過我,不能把全部的感情放在一個人身上,不然的話會越陷越深,傷得越重。可是感情這種東西卻又是讓人控制不了的。我以為我們的感情會一直持續下去,可是後來才明白我錯了。你從開始的遲到到後來的一次次失約。我不想詢問你什麼,原以為你會跟我解釋的,可是你只是說了句「朋友聚會,不好意思推托」就敷衍了事,可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們之間竟還有個她的存在,想著你和她之間,我的心在寒風中愈顯顫抖,我不想以後三人之間的糾纏不清、朋友的話依然回蕩在我身邊

「像那種三心二意的男人,不要也罷」,雖然痛苦,但我毅然決定放手……

——

  這一陣子對你的冷淡實在委屈你了。我保證以後一定會好好補償你的。

  你在什麼地方,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難道是因為這陣子我對你的態度嗎?原諒我沒對你坦白,那其實是因為我的一位朋友最近剛好從國外回來,而她是我的初戀女友,原諒我無法正式地把你介紹給她,這也許是我的私心吧。初戀永遠是最無法忘懷的,在她的面前總想表現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所以我沒跟她提起你的事,可是現在我才發現你在我心中有多重要,求求你跟我見一下面好嗎?

——

*  *  *

  自從上次怎麼也找不到你,也聯絡不到你之後,好像我的世界一下子暗了下來,就連笑容也像離我遠去了一樣。幾天後收到了你傳來的簡訊,我仿佛又看到希望,可是在看到你傳來的只是「我們分手吧……」之後,我的心又蕩到谷底了。為什麼不聽我解釋呢,為什麼就這麼不相信我呢,為什麼我會賭氣地跟你說「那我們就這樣吧……」我現在才後悔,既然這麼捨不得你,當初又怎會這麼輕易讓你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