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狗 / 淡燃(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5/05 00:42:31瀏覽181|回應0|推薦0

         家養狗一隻,獠牙兩顆,肥蹄四條,怪僻N個。

  經過我的長期的細心觀察,總結出牠的幾個有點BT的怪僻,並加以捉弄。現列表如下,以供各位養狗人士參考。

  怪僻之一:裝清高

  做案動機:你若忽然善心大起,或見其可憐之樣於心不忍,扔塊肉在牠面前,想讓牠開開葷,就可以導致牠的裝清高怪僻。

  案情分析:肉一扔下來,牠一定會先楞住,待明白天上真的掉了塊肉給牠後,馬上把頭轉向左角四十五度,眼視前方,不去看那塊肉(其實牠心裡比誰都要讒)。大約一分鐘後,你若沒理牠,牠便走開到離那塊肉大概三步遠的地方,躺下,眼睛卻直直地盯著那肉,可惜眼神始終都解不了讒。這時你若沒再進行進一步動作的話,牠就只好賊頭賊腦地一邊偷偷瞄你,一邊慢慢地潛伏到那塊肉旁,然後飛快地轉移賊贓,跑到沒人的地方大嚼特嚼,吃得比誰都大聲。

  捉弄方法:當牠轉頭裝清高無視那塊肉的存在的時候,你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將肉藏於另一地方。待牠回頭望見那塊快到嘴邊的肉不見的時候,表情如同被偷了五百塊錢那樣,可憐巴巴地看著你,眼睛還適時地眨那麼一兩下。哈哈,十足就是一個大SB。笑完之後,肉還是要給牠的,不然牠會跟你使橫!

  怪僻之二:恨小強

  做案動機:光天化日之下,地板上有隻膽大的蟑螂無視大眾與狗的存在,大踏步地往前爬行著。作為一個人,看到小強通常都是義不容辭地將之踩死。作為一隻狗,看到小強更是理所當然地將牠處死,只是方法稍為怪異。

  案情分析:當小強還在為前方是否有障礙物而上下翻動觸電時,那狗便時速八十地朝小強飛快衝去,接著在離小強大約二十厘米左右的地方忽然側身躺下,讓慣力帶著牠往小強壓過去,再加上牠自我控制,又來回滾動兩圈,然後重新站起,抖抖身子,低頭檢察突襲是否成功。通常在這個時候,小強已經粉身碎骨了,但有時因為狗的計算有點誤差,突襲不大成功,牠會再加上兩個「泰山壓頂」,這時牠若會說話,一定會再加上一句:看老子不壓死你了!

  捉弄方法:找一塊跟小強顏色大小都差不多的石塊,然後指著石塊大叫小強,那狗準興致勃勃地衝走來向你展示其技術高超的泰山壓頂。接下來的後果可想而知,一團三四十斤的大肉塊就這樣毫無顧慮地壓在一塊石頭上,想著都可怕。

  怪僻之三:自作聰明

  做案動機:家裡有裝米的大袋子幾個,那狗均佔為己有,更堪者,牠把自己裝進袋子裡,以示牠是這些袋子的物主,誰若想動這些袋子的主意,先過了牠的獠牙再說。再後來,牠更以為這便是牠的藏身處,在牠的意識當中,只要牠爬進袋子裡別人便看不到牠。

  案情分析:當牠的某些不良行為徹底惹惱了我的時候,那狗便很是自覺地爬進袋子裡,以躲避我的追殺。可是牠畢竟是狗,狗的腦袋怎麼可能跟人比呢?牠不知道,當牠藏身於袋中時,牠的尾巴仍長長地留在外面。不過我通常都沒有拆穿牠的漏洞,因為我害怕牠接受不了現實的打擊。

  捉弄方法(尚在考慮中):當那狗再次自閉時,將牠的尾巴放進去,然後把袋子提起,原地自轉十幾圈,這下不暈死牠才怪。這是我原本的計劃,但結果卻和計劃相差甚遠。提著一塊三四十斤的肉轉十幾圈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弄得我筋疲力盡,頭暈目眩,但是,那狗居然筆直地鑽出袋子,穩穩當當地站在我的面前跟我小眼瞪大眼!我暈……

  這樣的怪僻還有幾個,就不在這裡一一列舉了。家裡有狗是件開心的事,玩歸玩,該疼愛的時候還是要給予疼愛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