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快樂嗎? / 吳麒偉(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5/05 00:41:17瀏覽162|回應0|推薦0

     能夠每天過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很快樂。

  能夠結交性向相同,溫和體貼的好朋友,我非常快樂。

  能夠擁有和藹可親,充滿愛心的雙親,我更快樂。

  早上六點起床,七點上課,下午四點下課,這是我每天的固定「行程」。做為學生雖然有點苦,難免會經歷一些挫折、磨練、壓力,但我往往都可以順利地化險為夷,成功過關,使我覺得很快樂。因此我每天還是可以過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不愁吃、穿、住、行的生活,感到幸運,更覺得無比的幸福。

  人人都有朋友,但有真正朋友的人是少之又少,我有幸結交到真摯而不虛假的朋友。在我經歷別人的誹謗、批評時,是他們給予我力量,讓我戰勝流言蜚語,使我體會出所謂「邪不勝正」的真實性。在我經歷挫敗,是他們鼓勵我,讓我相信自己,使失敗不成為我邁向成功道路的阻礙,為此,我感到非常快樂。

  最近的期末考,也就是漢文的數學和綜合大考前晚,我突然得了一場「急病」,我發高燒,渾身無力,時時欲吐又止,那種痛苦,真是難以言喻,原以為是期末考,雙親一定還會讓我去考,但出乎意料的,他們竟然勸我不要去考了,待在家裡好好靜養。即使後來我還是去考了,但聽到他們這麼說,我感動不已,也感到無比的快樂。

  能擁有這麼多的快樂,真是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