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外桃源 / 水霧(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5/05 00:39:57瀏覽212|回應0|推薦1

     每當看到一位位年邁的老人從我身邊經過,我總是在想:「人活了一輩子,到底圖個什麼。辛苦了一輩子,即是在為別人而活。操勞了一輩子,當年老色衰時,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或許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理想的世外桃源,一個不被凡塵俗事所打擾的地方。在那裡,可以讓人放下所有的包袱,享受著寧靜的生活,享受著大自然的鳥語花香。因為生活在這個充滿緊張與壓力的城市裡,有時候會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當我們感覺到疲憊時,心中自然會勾畫出一幅,我們所期待但又離現實很遙遠的世外桃源,感覺像是在做夢,似乎遙不可及。不過人類無法未卜先知,人生常會發生一些讓人出乎意料的事情。所以我相信構想並不一定代表是虛幻,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生活在這個嘈雜的城市裡,有時候真的很想找個好地方去透透氣。對著到處的高樓大廈,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還有被污染的空氣,我很想構造出一個屬於自己並且令人嚮往的世外桃源:那裡門前流水潺潺,庭院裡蝴蝶翩翩起舞與花兒作伴,微風輕輕吹過,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那是一個接近大自然的地方,快樂地追逐著日月星辰為伴,天為被地為席般灑脫。到了早晨,起來鬆鬆筋骨,可以聽見清脆悅耳的鳥叫聲,吸呼著大自然中,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清新空氣,享受著平淡與安靜的逍遙日子。但願就這麼一直沉醉到永遠,至少此刻的我很滿足,即使是做一場美夢,但願有美夢成真的一天。

  記得小時候上學,每逢過節過年,同學之間都會互贈卡片,開頭總會寫上這麼一句祝福語:「美夢成真」,或許只要堅信,大家都會找到自己的世外桃源,像插上翅膀的小鳥,自由翱翔天空。我相信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一片樂土,一個我們想要尋找的世外桃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