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胖的台客 / 心晴(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4/24 10:20:57瀏覽231|回應0|推薦4

   「哇……好台喔!」

  這個男人!正是我最最最痛恨的那一型!說有多恨就有多恨!企鵝般的身體又沒企鵝般的可愛,我站在他旁邊只能算是他的「餡」,他的眼睛色瞇瞇,一笑……天啊!真成了一條地平線!他……他……他好討厭喔!

  這個人是一個很「OA」(over acting),很做作的男生,另外他非常的雞婆,不管有沒有他的事他都要來湊熱鬧!我的媽媽呀……我真服了他!怎麼會有這麼多事的男生呢?我認識他三年了,一直以來對他都是愛理不理的態度,有事找他幫忙就跑去找他,不需要他的時候連理都不想理他,因為他真的非常的「台客」,真的非常的「俗」,你可以想像嗎?他那如同企鵝般圓滑的身軀居然還穿黑色緊身衣?!加上一個超像白血病患的咖啡色布帽,這時的我只覺得頭一陣暈眩,有當場想吐血的衝動……

  「喂!你幹嘛裝酷啊?」

  「如果你不覺得我酷……怎麼會說我裝酷?」

  我暈……真的好台的男生啊!他很喜歡逞強,又愛風頭,明明五音不全又愛唱歌……他總是給人一種「見不得人好的感覺」,可是有時候又覺得並不是那樣,總之他就是讓人很難搞清楚他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總是跟女生在一起,不管是誰他都能跟人家打成一片,就連街上騎三輪車的都是他的朋友,他追過很多女生,但是卻常常招到拒絕,可能那些人覺得他胖又很沒形象,所以都一一拒絕他吧!

  他有個圓圓的肚子,真的很圓很圓!常常有些小學妹喜歡開他的玩笑,拍拍他肚子問他懷胎幾個月了?他有時候會說:「十年」,有時會自己拍拍說:「沒見過這麼大的喔?」更有些小學妹喜歡拿他胖來開玩笑,見解如下:

  他:「我喜歡打籃球。」

  學妹:「人家不會奇怪嗎?」

  他:「奇怪什麼?」

  學妹:「籃球場上怎麼會有兩顆球?」

  他:「哈哈……」

  我不喜歡他,真的不喜歡他,可是後來……我才慢慢看到他是一個好人,真的是一個好人,一個勇敢且堅強的人,一個真真正正的朋友。

  當我哭時他給我衛生紙,當我需要幫忙時他二話不說幫我到底,當我失戀時,他給我送來一個便當,當我邊吃邊忍住哭時,他說:「你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哭吧!」我突然想到我總是在他背後說他壞話,也總是愛說他胖什麼之類,他都沒有因為這樣而討厭我,而我呢?因為他胖,所以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覺得不順眼,我都曾用這樣的眼光看過他,總是說他壞話,我這樣的行為一定讓他很受傷吧!如果換做是別人這樣對我我一定會哭到崩潰,一定沒有走下去的勇氣,但是他沒有,他還是跟那些總是這樣對他的人笑,也不會去討論他們。現在因為他對我好所以我才看到他的好,還有很多還是依然用我以前那種態度對待他,或許那些小學妹並沒有惡意,只是他們不曾想過那些玩笑對他來說會是什麼樣的痛!或許他不會去計較,但是就算是再好的朋友這樣開你玩笑,難免一定會失落,我也曾這樣對付過他!現在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壞蛋,我總是這樣損他說他胖,而他卻沒有反擊說我矮,我知道他一定是知道我最自卑自己長不高,怕傷我的心,怕我哭,所以他一直都不曾這樣說過,還常鼓勵我說:「小小的可愛嘛!」

  現在我想問的是我們都這樣以貌取人,而忽略了一個人的內在,一再的傷害身邊的人,一再地傷害對你好的人!相比下是他胖比較醜陋還是我們存這樣的心比較醜陋?

  美麗的外表容易看到,美麗的心卻往往被忽略,我想說那些曾像我這樣對他的人,請你們仔細想一想好嗎?他曾對不起過你們嗎?他總是對你們很好不是嗎?就算你們這樣對他,他也沒計較過,對吧?做為朋友不是就該像他那樣對我們地對待他嗎?你們有沒有想過他也會跟我們一樣因為別人的話而傷心,所以我們也應該要鼓勵他給他信心不是嗎?我們都應該將心比心,也許只是我們的一句玩笑話,但對別人會是一個傷害,所以請大家珍惜他好嗎?

  最後我想跟他說:「對不起!我一定做過很多讓你傷心的事吧!對不起,從此以後不會了,以後我還可以幫你練歌,幫你去錄錄音帶,這好像也是我唯一幫過你的事吧!以後我也會再幫你的,就當做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吧!」也請各位讀者記住!他是我的好朋友,一個好人,他叫「陳家興」,我的好朋友——陳家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1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