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不過就是這樣(中)/ 佳星
2012/07/31 01:17:01瀏覽223|回應0|推薦2

  「你說你的母親一直教導你,全職太太是你永遠也不能選擇的道路。我現在想告訴你的也是,這條路是你這樣的孩子永遠不能走的路。你太純粹。剛認識你的時候就被你經歷的那些觸動過,想像著小小年紀的你奔跑在自己的夢想大道上,聽著你訴說著自己遭受失敗後經歷的種種心路歷程,就確定你不是個安份的孩子,你比大部份你的同齡人都有想法,不然你也不會走上靈修這條路,不會遇見我,很感謝你,在你的啟發下,我突發奇想去考了GMAT。我沒想到這個無心之舉卻成了我今天做這個決定最強有力的後盾。

  「去年去台灣,碰到了LINDA,她說她成立了一個工作室,碰到了很多來諮詢的中年太太,幾乎都是與婚外情相關,她說看到她們的經歷,她很害怕走進婚姻,她卻不知道我也遭受同樣的困擾,我先生算是比很多婚外情男士理智得很多,不過或許也是我態度讓他有所覺醒,他很決色地選擇與那個女生劃清界限,回到我和孩子的身邊,很多人疑惑,既然已經如此,為什麼要選擇離婚,我想她們不理解我。

  「年輕的時候,我也有過很多的夢想,只是因為碰到了我先生,彷彿一瞬間,我所有的人生就因為他而改變,甘願為了他而放棄我所有的夢想。就像我跟我先生說的一樣:『過去的十多年,我為了你為了孩子付出我所有的精力,我本以為你能體諒我為你做出的這些犧牲而心懷感激,但是當我接到兩個女生打來的電話時,我突然心寒了,就像經營了十幾年的世界突然倒了一樣,那個時候我才發現,除了你,我變得一文不值,欲哭無淚,我不吵不鬧,其實是對自己的鄙視,也是對自己的反省,我恨過你,恨過那個女孩,可是到最後我發現最應該痛恨的是自己。於是我決定離開你,去找回失去了十多年的自己。』」

  我的母親說我是瘋子,什麼自己,什麼夢想,都年屆四十中了,還不知道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忍辱負重,何況你先生已經回到你身邊了。你是否也會說我是個瘋子呢?

  「這麼多年,見過很多姐妹悲慘的遭遇,那個曾經跟你提過的小岑,最終還是被婆家掃地出門了,離開丈夫她卻連謀生的能力都沒有,我那時就想,如果是我,該怎麼辦呢?現在很多的漂亮女生,努力為的只是找個長期飯票,可是這個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的,即使當下的你覺得是永遠的,那也是你自欺欺人的借口而已。最重要的是,除了你自己的美麗,你還能有其他能讓你自己立足於這個世界的能力,要知道,這個世界最不缺的就是美女。所以,丟失任何東西也不能丟了自己,如果你自己都迷失了自己,你還指望誰來努力尋找你。」(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667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