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不過就是這樣(上)
2012/07/17 07:20:11瀏覽205|回應0|推薦1

  朋友後天就要啟程去美國了,她突發奇想去考了GMAT。年輕的時候,她有過很多的夢想,只是因為碰到了她的先生,彷彿一瞬間,她的所有人生就因為他而改變,甘願為了他而放棄所有的夢想。在過去的十多年,她為了丈夫為了孩子付出了她所有的精力,她本以為丈夫能體諒她為他做出的這些犧牲而心懷感激,但是當她接到那個小三打來的電話時,她突然心很寒,經營了十幾年的世界突然倒塌了,那個時候她才發現,自己變得一文不值,她欲哭無淚,不吵不鬧,其實那是對自己的鄙視,也是對自己的反省,她恨過丈夫,恨過兩個女人。可是到最後她自己發現最應該痛恨的是自己。於是她決定離開丈夫,去找回失去了十多年的自己。我很崇拜她這樣的女人,優雅、從容、成熟。但是、她卻跟我說永遠不要成為像她這樣的女人。她在信上向我這樣說……

  如果我告訴你我最終還是決定離婚,你是否會驚訝。你曾經說,我是你的偶像,從二年前遇到丈夫婚外情到如今,我一直都很冷靜,不吵不鬧,仍然很堅定地做自己。你問我這是否就是淡定的最高境界,但你不知道,你說你要做像我一樣的女人,優雅、從容、成熟。但是,我想說的是,永遠不要成為像我這樣的女人。

  不要爭辯,聽我慢慢說。我和我丈夫是大學同學,畢業後一起去了美國,然後再順利的一起畢業回國,他發展得很好,我由於第一個孩子的出生一直在家休養。於是他趁機告訴我說,我愛你,不希望你在外面奔波,我可以撐起這個家。於是我跟大多數當時的女人一樣,洗手做羹湯,在家相夫教子。但是我比大多數女人明智,我沒完全放棄自己的前途,在家做全職太太的那段時間,我努力將我想考的證書都收囊袋中,然後也開起了屬於自己的書吧和咖啡館。其實我和你一樣,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於是我只是想給自己的未來留個後路,你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會選擇做全職太太,其實作為一個年屆三十的女人而言,有個男人還是你很相信的男人告訴你說,我會撐起這個家的,任何女人都無法拒絕這個誘惑的,我也不例外,起碼在當時,我認為這個男人是會和我一起走到最後的。(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663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