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重,直到再相見 / 佳星
2012/09/12 16:35:09瀏覽141|回應0|推薦3
  其實寫文章對我來說已經輕車熟路了,然而今天要寫的這篇文章卻讓我無從下筆。一個人心神恍惚地坐在電腦前,手指伸向鍵盤的瞬間,心肌突然有力的收縮,心一緊,手,無力地放下了。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準備敲打鍵盤的時候,感傷突然湧出,把我的心淹沒。眼睛一酸,化作熱淚盈於眼眶,手又無力的垂下了。心裡始終回想的話,擬為題目卻很難寫出下文。就這樣,我呆呆的坐在沙發裡,大腦一片空白。然而,淚噴涌而出,大顆大顆的滴落在我的衣襟上。在心底現在只能稱為回憶的記憶,徒然一幕幕的重映在眼前。人生啊!你為何如此短暫,如此匆忙。時光啊!你又為何如此無情,在我們的臉上刻下痕跡又要帶走我們身邊的一切。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像被尖銳的刀子戳了似的,忍不住坐在沙發上痛哭起來……


  回想他對我的關懷和鼓勵,更加的讓我難以接受這個事實。家傭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更不敢問我為何如此悲傷。上一刻還滿臉陽光的我,在短暫的通話後臉部的表情突然急轉直下,烏雲密佈下起雨來……


  每一次和他見面的情景,大家都特別開心。我很調皮(喜歡和他喝酒),讓師母總是很擔心,又不想讓我們玩得不盡興。我知道他們都很疼我,特別是老師。他即是我走上「寫作」這條路上的導師,又是我生活中的知心朋友,我真的舍不得他就這樣走了。他對我孜孜不倦地教導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在寫作上他鼓勵我多讀、多寫,多品鑒別人的作品,寫時分析文章的思路,這樣慢慢日積月累,慢慢的就會有自己的寫作技巧和風格。


  他不僅是一名資深的作家,又是著名的詩人,他曾告訴我說:「詩人必須從內心和外表兩方面去認識人類生活,把廣袤的世界及其紛紜萬象吸收到他的自我裡去,對他們起同情共鳴,深入體驗,使它們深刻化和明朗化。所以,詩人寫詩雖然並不是每首詩都在寫自己。但是,每首詩都由自己去寫——就是通過自己的心去寫」。雖然他講話簡明扼要,但是每次都能讓我深思,在他的身上我受益匪淺。


  遠離家鄉漂泊海外的我,每一次我決定重大事情,或有什麼變動之前我都會找他商量,因為他為人公正,視野開闊,心胸寬廣,所以我非常信賴他。他就是菲律濱《世界日報.文藝副刊》主編,著名華人作家和詩人——藍廷駿(筆名——雲鶴)先生。生命真的很脆弱,一個月前我們還有通話,在電話裡他的聲音那麼宏亮,一轉眼卻是天人永隔了。我們失去他,不僅是失去一個良師、一個益友,而是太多太多……雲鶴先生的音容笑貌還活生生的印在我的心裡。可是,他已經不在人世間了。


  一支蠟燭,生命固然短暫。然而,火種卻燃燒不盡,光輝長明不息。他燃盡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他的生命雖已消逝,但他為華社留下的貢獻卻是萬古長青永放光芒,祝福他在上帝的身邊永遠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684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