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不過就是這樣(下)/ 佳星
2012/08/28 06:32:11瀏覽176|回應0|推薦1

  「我跟我先生說,我要去美國,繼續我未完成的夢想,他竟然說,給你五年時間,當你擁有了你想要擁有的一切,你還想著回來,我還會在這等你,那個時候你如果想復婚,我無條件答應你,於是我發現,當你有勇氣去找回自己的時候,那個曾經看不起你的人也會打心眼裡尊重你,兩年了,我終於見到了那個一直打電話騷擾我的女生,她哭著求我讓我先生回到她身邊,我突然覺得她很可憐,一個二十出頭,應該和你差不多大的女生,卻已經為我先生失去過三個孩子了,我問她,何苦為了別人的丈夫這樣糟蹋自己,她說她喜歡他的成熟穩重。我說,是成熟穩重還是他現在擁有的一切,她很信誓旦旦地說,她愛的是這個人不是他的錢。於是我說,那你知道他年輕時的稚嫩,衝動和一無所有的失落與奮鬥麼,如果你沒有經歷這些,你沒資格跟我說你愛的是他這個人。她語塞了。其實我和她都清楚,像她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是不可能跟著自己的愛人經歷窮困和潦倒的,我先生吸引他的唯一條件就是他現在擁有的一切。她只期盼能不勞而獲,利用她的年輕和美貌去賭個不確定的未來。我可憐她,但是卻看不起她。」

  「最後我跟我先生深談了一次,他說男人骨子裡都有想要嘗新鮮的衝動,當有條件有精力有金錢的時候,那些新鮮的誘惑就會自動送上門了,這個時候理智就被拋到腦後了。理智點的知道什麼是逢場作戲,稍微不清醒的就真的誤以為那是真愛了。他曾經迷失過,因為他能從那個女孩身上得到從我這得不到的激情、崇拜和溫柔。但是當他認真地跟她在一起之後發現他們的PATH不過是在重復我們走過的路,而更不同的是,她比我對他的要求遠多過付出。於是他清醒了,多少外遇多少婚外的情感終究都會歸於婚姻的平淡。而最開始的那個其實或許才是最合適的。」

  「其實今天寫這封信的目的一是跟你告別,二是你的來信中提到,你身邊很多朋友陸續結婚了,也有很著急結婚的朋友,我希望我能以我這個過來人的身份勸勸你和你所有的朋友:走進婚姻的時候停下來想想,在這段關係中你是否迷失了自己,如果有,請找回自己再走進婚姻,這樣你才能幸福。希望每個女孩都能看到,都能夠做最強大的自己!好好愛自己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全文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677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