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MJ / 小剛
2010/01/16 00:17:23瀏覽481|回應0|推薦1

  昨天看了「 THIS IS IT」,是MJ(邁克爾.傑克遜)生前為倫敦演唱會彩排時的絕唱。觀看時我有一種感覺,MJ就是音樂世界的KING!這讓我想到美國《時代》週刊對他的評論——「要真正理解邁克爾.傑克遜,必須撥開三十多年來的種種是非:整容、怪異舉止、戀童案……這些事情毀了他的臉,也毀了他的名譽。但是,如果我們能用寬恕的眼光看待這一切,就會發現一位二十世紀最具才華的音樂人。」
  是的,將天才、歌神的光環安在MJ身上實不為過,因他開創了一個時代,也讓一個時代終結。
  看MJ彩排時那樣的專注,那樣的盡力,就是一顆巨星在現場熠熠生輝。他和每個工作人員交流,聲音是如此平和,哪怕是提出異議,也會在每句話後加上「THAT'S ALL FOR LOVE!」告訴工作人員他不是在批評不是挑剔,一切是為了愛,為了把演唱會做到最好。
  五十歲的MJ在台上散發著青春活力,他談笑風聲,詼諧幽默……他從不高高在上。但是他又確實高高在上,他是那樣COOL,和他合作的演員說他的氣場強大,他的一舉手一投足就是任何人都只能望其項背。
  正是他的敬業、努力,使他成為美國音樂史上第一位在本土以外賣出上億張唱片的藝術家。吉尼斯世界紀錄頒發給他一個認證:世界歷史上最成功的藝術家。
  不僅在音樂上MJ有輝煌成績,在慈善事業,也有彪炳的貢獻,他是全世界以個人名義捐助慈善事業最多的人。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讓人羨慕讓人崇拜讓人追捧讓人尖叫讓人淚流滿面的人,誰知道夜深人靜的時候他的內心?他在想什麼?他害怕什麼?他的孤獨他的無助他的絕望?舞台上的他在我的眼中幻化成一團火,他燃燒了別人也毀滅了自己。
  我心中永遠的MJ。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69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