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與信仰 / 小剛
2010/03/06 01:12:03瀏覽493|回應0|推薦1
  認識一位從大陸來留學的女孩,她是個很勤奮的人,留學期間,她半工半讀,在論文答辯完成後,她辭去了工作,等待回國。也許是習慣了充實,也許是習慣了忙碌,總之那段時間她說閒得發慌,不知如何將心充滿。最後只剩下幾天,她都感覺時間是那樣的漫長。在網上和她聊天,也只能開開玩笑,勸勸她安心等待回國那一天的到來。
  其實,每個人都有過這種體驗:有時會滋生一種莫名其妙的情緒,而由此心情也被牽引。
  記得十五年前和一位來自台灣的虔誠基督徒聊天,在談到信仰這個問題時,他問我的信仰是什麼?當時我跟他開玩笑說:我來自無神論國家,只信自己;不過,有時連自己都不相信。
  他聽此言面上滑過一絲驚訝,接着就向我提出一大堆問題,比如:寂寞時咋辦?無助、挫折時咋辦?開心、快樂時咋辦?彷徨、失落時怎麼去找回迷失的方向?還有,人死後難道就真的一了百了?世上的一切是如何來的?
  ……
  他非常誠懇地告訴我,人應該相信上帝,悲歡與還,有上帝共存,時刻都有上帝的庇護,將自己的開心與否都可以跟上帝分享。
  看他說得那麼認真,我就洗耳恭聽,讓他把自己的經歷與我分享。
  後來,他就常來我店裡坐坐;再後來,我就在他的引領下受洗成了一名基督徒。
  人與人之間,在當今社會,是益發難以坦誠相待了。真誠在這個世界已成稀世。我們相信上帝,就會把上帝當作一面鏡子,將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呈現於眼前,好的,不好的,就像是一種渲泄。完了,心裡自然舒暢、坦然,也會隨之走出情緒所制。
  將自己困在不好的情緒中,不如想法找到一個突破口,卸下負擔,輕裝踏步向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82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