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之餘「種菜」忙/ 小剛
2009/10/03 00:08:42瀏覽641|回應1|推薦0

  身邊朋友最近都當了「農民」,緣於網上一個「開心農場」的遊戲讓他們著了迷,紛紛開出一片菜地,儼然做起了「農民伯伯」。
 或許是被他們經常聊到遊戲中的精彩所感染,漸漸地我也隨波逐流了,竟也迷上了開荒種地,每天工作之餘總要抽一點時間到菜園裡看看,或播種,或鋤地,或收獲……忙得不亦樂乎。
  我之所以會迷戀這個遊戲,主要是遊戲中農場主可以互相偷取對方的勞動果實,然後放進自家的倉庫,賣出就可以得到金幣,還可以相互幫忙除草殺蟲,以換取經驗值,甚至可以到對方的地裡放點小蟲種點小草做點壞事……
  玩家的心態都差不多,總是打著幫忙的幌子進入別人的農場,其實是為了看看有什麼成熟了或快要成熟的作物能收為囊中之物,收獲的快感在偷取剎那得到淋灕盡致的體現!
  我就常常光顧別人的農場,當然也被別人光顧。最佩服的是那些凌晨時分到我茶地幫忙的「好心人」,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經常都是「滿載而歸」。
  次日,當我看到自己辛苦種下的蘿卜在凌晨三點、四點或者五點被人偷走,真是哭笑不得,這些「農民」起得真早啊!
  不過在本地玩「開心農場」,一定得有個好心態,要有「忍功」。
  相信家有電腦的朋友都有切身體會,這裡的網速之慢,比蝸牛都不如。網頁打不是每天都有可能遇到的事,如果你的蔬果正在成熟,而你又不能進去收獲,那只能眼睜地看著別人在你的菜地裡為所欲為了。有幾位「農民」就常抱怨:經常被網速氣得「吐血」!
  說實話,就在寫此文時,我心裡還不時惦記著別人的菜地。剛才偵察到有幾個番茄辣椒還有個把小時就成熟了,本來要出門的我硬是守在電腦邊,只為了弄點別家的土菜。
  嘿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372549

 回應文章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3 00:11

哈哈!我也在種喔!要不要加我為好友,好讓我多個地方可偷?

其實那些半夜起來偷的都是用外掛,您注意一下他們是不是在你果實成熟前一秒就先偷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