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卻上心頭 / 小剛
2009/07/18 00:13:21瀏覽539|回應0|推薦5
  當一個半月假期結束,又開始收拾行裝準備回菲,那天小妹他們送我到長沙黃花機場,本來一路上還有說有笑的我們,竟然都流露出淡淡的不捨……坐在候機廳,拿出相機,翻看著裡面回鄉之旅的一個個片段,將親朋好友的歡聚鏡頭回放,再次勾起了我的回憶……
  四月初小妹他們在廣州機場接到我後,就拉開了親人相聚的序幕,我記得夜晚深圳的美景和可口的沙鍋粥;我記得多年後第一次踏進家門時父母的喜悅;我記得美麗神奇的瀘溪之行;我記得在泉州與文友的歡快暢談;我記得去石獅的淘衣經歷;我記得到廈門冒雨遊車河;我記得吃香喝辣的每一天;我記得親朋好友舉杯同慶……但是我唯一不記得的是時間從來沒有停止過它的腳步,它總是從指尖、在髮際匆匆流過……它不會因為多年的分離就放慢腳步,不會因為年邁的父母牽掛就停滯不前,時間就在歡笑、在睡夢、在彈指一揮間匆匆流逝……
  人的生命又何嘗不是這樣,快樂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當我們在期待相逢的喜悅時,離別總是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雖然我們早就知道一個半月會很快過去,雖然我們一直珍惜相聚的每一天,但是當離別真正來臨時,我們還是顯得猝及不防……年邁父母卻言又止的牽掛與不捨的眼神;離開時反光鏡中父母默默的身影;還有我身後父母用思念和關愛編織的一根細細的繩索,無論兒子飛到哪,繩索的那頭都有兩雙牽掛的手!雖然蒼老,雖然乾燥,但卻是世上最有力的兩雙手,因為那是年邁的父母對兒子全部的愛戀!
  現在,我已回到菲島家中,儘管經常能在視頻上見到雙親,見到姐妹,但這次真實的團聚,感受到的是,此情無處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更正:五月三十日本欄文章題目為《喝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14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