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羨慕中看人生/ 小剛
2009/10/31 00:31:28瀏覽610|回應0|推薦0
  記憶中我很少羨慕過什麼人,到不是自己事事強過別人,而是真的覺得一人一世界,別人有別人的輝煌,我也有我的精彩。
  說實話,我不是一個自視清高、視錢財如糞土的人,我也喜歡有錢的感覺,但是我卻從未羨慕過身邊的有錢人。別人山珍海味如同嚼蠟,我偶爾嚐鮮更添喜悅;別人奔馳、寶馬風馳電掣,我日產本田穩健安全;別人腰纏萬貫揮金如土,我小打小鬧樂得悠閑……說這話有點阿Q的嫌疑,但是我是真的從未因為身邊的朋友比我有錢而面露艷羨。
  在我看來,地球上方定有一雙神眼在看著我們,就像我們看著終日忙忙碌碌的螞蟻,芸芸眾生都在為活著;為活得更好而忙碌奔波,風雪中烈日下晨曦裡暮色前多的是一張張疲憊人的臉,看到他們我就有絲心酸,哪怕他們並不是我的兄弟姐妹,因為在我心裡,生命是需要被善待的,每個人有限的生命都理應受到尊重,如果活著就是為了操勞,為了掙錢而忘記了生命旅途的美景,我認為活著也是一種悲哀。每個人都不可能永生永世,當要揮手告別世界的時候,卻根本不知道世界的模樣時,那才是人生的大悲!畢竟,吃飯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卻不是為了吃飯。
  我於是陷入沉思,到底究竟怎樣才算沒有白活呢?生命其實是一個享受的過程,享樂與金錢並不是絕對的正比。
  審視自己走過的人生,雖然工作也跳過幾次槽,但每次都算安定;身體偶有抱恙,卻也算健康,該工作時工作,該玩樂時玩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算是人生一境界吧!
  朋友,生命的沿途會有很多屬於你的果樹,只要你有一個好好心態,一直這樣走下去,那些果實都會屬於你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44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