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態度決定一切 / 薩拉
2015/03/10 07:37:58瀏覽308|回應0|推薦0

態度決定一切
 
薩拉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麽德行,若有甚麽稱贊,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4:8)
 
 
法蘭茜•斯瓦茲(Francie Baltazar-Schwartz)在一則故事中說過,「態度決定一切」,這故事在網絡上(internet)廣爲流傳,據說確有此事。法蘭茜談到了一個名叫傑立(Jerry)的餐廳經理,這個人有一個特別的恩賜,就是會激勵別人,幫助他們不管在多麽糟糕的情況下都能夠看到事情積極的一面。當法蘭茜問傑立他爲什麽能夠如此的積極並總是保持樂觀的態度的時候,傑立回答說,“每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對自己說,‘傑立,今天你有兩個選擇。你可以選擇持有一個好的心情,也可以選擇擁有一個壞的心情。’我選擇有好心情。每當一件不好的事情時發生的時候,我可以選擇做一個受害者,我也可以選擇從中學習。而我選擇從中學習。”
 
  有一天,傑立忘記鎖上餐廳的後門,三個持槍的強盜乘機走了進,令他打開保險櫃把所有的錢給他們。由于傑立非常緊張,出汗的手指一直打滑,很難將保險櫃打開。其中一個強盜慌亂中向他開了槍。但是傑立很幸運及時被人發現,叫了救護車,成功的動了手術,並活了下來。
 
  大約六個月之後,法蘭茜,撞上了她這位老朋友傑立。傑立告訴她說,“事情發生的時候,我腦子裏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我應該把後門鎖上。之後,”他接著說,“當我躺在地板上的時候,我想到了我有兩個選擇:我可以選擇要活著,我也可以選擇去死。我要活著。”
 
  法蘭茜又問,“你不害怕?”傑立繼續講他的故事:“那些醫護人員真棒,他們一直對我說我不會有事的。但是當他們把我推進手述室時,當我看到醫生和護士們臉上的表情的時候,我真的害怕了。從他們的眼神我可以意識到:‘此人死定了’就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必需采取行動…”
 
  “那你做了什麽?”法蘭茜問,傑立接著說,“有一個高大魁梧的護士大聲問我有沒有對什麽東西過敏。‘有...’我說。醫生和護士們都停下來等我回答。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大聲說,‘子彈!’在他們大笑的時候,我告訴他們,‘我選擇活著。在給我動手術時就我當我是活生生的病人;千萬別把我當作快要死的人。’”
 
   傑立的故事說明了一個事實,就是,一個人的態度會産生很大的影響—盡管身體已“吞下”了一顆子彈。
 
  我雖然還未能證實以上故事的真實性,但我還是相信,你的態度決定一切。當你早上起床的時候,你要麽選擇有懷有一個好的心情,要麽選擇壞心情,很確定的是,你的選擇會決定了你這一天會過得怎麽樣。
 
  很久以前箴言的作者說過:“因爲他心怎樣思量,他爲人就是怎樣”(箴言23章7節)。當然,你的態度所能做的會受到很多因素的限制,但是絕對可以肯定的是,在兩邊平衡之際,你的態度——消極或積極——將使它們傾斜到積極或另一邊。
 
  你的思想決定了你的態度,而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行爲。思想消極,你的行爲就消極,但若你用積極的方式思考,而把上帝列入你的方程式,這時候你的視野將會增加一個維度,更會産生很大的不同。
 
  如果你真的相信「1+上帝〉大多數」的話,不管在什麽情況下,你都會有一個從信心而生的樂觀態度,它遠遠超過那種一廂情願的空想,因爲它依靠的是信心的根基——上帝的應許。
 

Attitude is Everything written © by Dr. Harold J. Sala;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www.guidelines.or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133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