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雙鞋子所帶來的影響 / 薩拉
2015/02/24 07:18:03瀏覽183|回應0|推薦3

一雙鞋子所帶來的影響

薩拉

shoes   

 

因爲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和你們爲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希伯來書6:10)

 

 一個禮拜天的早上,查爾斯蘭德(Charles Land)很早到了教堂在那裏先整理堂內的花卉。當他要回去准備換件衣服的時候,路途上遇到了一個正在等有軌電車;大約十二歲大的男孩。蘭德問這個男孩要去哪裏,那孩子回答說。「回家!」蘭德又問「那這麽早,你到了哪裏?」,這個男孩告訴他,他去了蘭德所參加的那個教會的主日學。

  隨後,蘭德很自然的再問「你爲何不(到教堂裏)參加禮拜?」這位小男孩理直氣壯的說:「因爲我沒有鞋子。」這一點,蘭德也注意到了。「如果你有了鞋子,你會不會參加?」蘭德問。「當然會!」這個男孩很快的回答。

  蘭德就帶他回自己住的小公寓裏,給了他一雙鞋,在鞋子裏墊了幾雙襪子,因他的腳肯定比那12歲的男孩大。蘭德後來回顧,「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就一直都沒有機會見到那男孩。」

直到事後過去多年的一天,蘭德正在一個大學畢業典禮的演習上。當畢業生們沿著過道前行去領取他們的學位證書的時候,蘭德注意到坐在他前面的一個家庭異常的興奮,他們幾乎控制不住自己。他們很激動的說,「那是我們的孩子,」然後轉向周圍的人,爲他們所發出興奮的雜聲表示歉意,正當這個時候,他們好像認出了蘭德。

  那男人問道,「你是不是查爾斯蘭德?」「我就是」蘭德回答。接著這個男人又問,「您記不記得你曾經將一雙鞋子送給一個男孩子?」當然,蘭德確實記得。他說,「先生,是因爲您,那個男孩能夠參加教會,然後成爲牧師,我就是那個小男孩!今天畢業是我的兒子!」

  這個真實的故事強調了一個個事實,那就是:一個人出于憐憫和愛所作的小小行動會對小男孩的將來産生多麽巨大的影響。查爾斯蘭德已經不在了,但他所作的善行還會繼續流傳下去,也很可能會影響到下一代。

  聖經》新約的希伯來書裏,記載著一個應許「因爲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和你們爲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希伯來書6:10),這是個好消息。有時候,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們的作爲對別人是一個祝福,或是,我們的善舉可能會怎樣的影響許多人的生命。

  可能由于我們短視的目光,阻擋我們看見一個沒有鞋子的男孩或是受傷的鄰居還是帶著一個生病孩子而需要幫助的單身母親,我們的思想已經被迷惑了。我們通常會這麽想,「這又不是我的責任!」而再補充,「我又不是我兄弟的監護人」I am not my brother’s keeper )。

是的,世間上的需要是如此之大,我們的資源是如此之少,故我們會認爲,「我所能做的事情無論怎樣也不會帶來影響。」如果你有這種想法的話,那麽請記住這個故事:

兩個男孩在海邊步行,漲潮在沙灘上留下了很多的海星(Starfish),海星留在沙灘上會死的。一個男孩見態,就將腳前的海星扔回海裏,然後又開始扔下一另個海星,他這樣做是爲救那些海星。同伴對男孩說,嗨,沙灘上有這麽多海星,你這樣扔,起不了什麽作用。但男孩堅定的回答,對每一個我救起的海星來說我所做的,就有作用。

查爾斯蘭德未曾想過當他將自己的一雙鞋子送給這個當年沒有鞋子的男孩,會給這個男孩帶來什麽影響。可上帝卻注意到了,並且使用它來完成的美好的使命。

 

The Difference a Pair of Shoes Made written © by Dr. Harold J. Sala;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www.guidelines.or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105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