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作兩首/ 王柏霜
2008/02/12 00:32:33瀏覽506|回應1|推薦3

向日葵
  請你不要一直跟著我
  每一個二十四小時
  我最多只有一半的時間
  能給你光明與溫暖  
  能讓你汲取養分
  對此你有沒有感到失落或者不滿

  是什麼催開了你
  花非花
  果非果
  也許是我對這個世界默默的溫情
  這個世界充滿憂傷
  而我知道你是快樂的
  每一天都有你張開的笑臉
  讓人陶醉著去試著忘卻

  我知道月光下你的微笑一如白晝
  我最後離去的那一刻放慢了腳步
  那是還想著看你一眼
  但沒有什麼能留得住我

合十
  我面對一炷香雙手合攏
  眼睛睜著
  眼前無物
  我想讓躁動的靈魂
  在裊裊的煙霧裡安靜下來
  卻發現潛伏已久的慾望
  次第膨脹

  想起曾經對一朵花開許願
  我的願望並沒有實現
  花早就謝了 
  我十分失望
  一個聲音告訴我
  你不是花
  不懂得花開的意義

  我突然醒悟
  再次雙手合十
  懺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09510

 回應文章

靖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3 06:26

站在它的身畔,就能找到陽光的明燦,

多光明磊落的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