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四月剩下的零碎帶到五月而五月也所剩無幾 / 不雨
2014/05/22 07:51:47瀏覽109|回應0|推薦0

 

四月的尾聲突然翹起,像晨勃

像那個夢裏一直在做跑步運動的逃犯

 

我在睡覺前默誦挂在牆上的《心經》

那群失眠的雞一直想早點喚來黎明

高亢的聲部顯得晝長夜短

 

在這樣的季節裏,不論城裏鄉下

鳥兒比人類早醒。春末夏未至

我的身體裏翻滾著六月的灰燼七月的文火

 

你們看不見骨頭知道的一些秘密

它告訴你們:不許制止我一生最後的躁動

即使五月的雨季比往年漫長

 

即使已經學會不思春過度

即使掌握抽插力度與火候

高潮仍然沒有出現。我早已不隔夜聽曲

 

消失的六月即將現身,那是基于五月所剩無幾

我也將動身回城,用一壺酒

換一個陽光假期,四月都是我剩下的雞零狗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5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