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主寵召魂遊靈在天 / 吳彥典
2014/08/12 06:32:22瀏覽79|回應0|推薦0


蒙主寵召魂遊靈在天

雲鶴恩師逝世兩週年


()

南疆飄萍宿顏市

未曾謀面記依依

故友惠泉誠介紹

從此盟結勝兄弟

三生有緣逢知己

好似桃園盡忠義

雲鶴當年僅十七

老夫初度三十二

 


()

八六高靈感傷悲

人生壽命誰先知

風燭殘年無所畏

不敢奢望百歲期

幸遇從來實希奇

興趣勤修憶當時

兩位善導嚴指正

榮得終身成恩師

()

雲鶴一去進兩年

舉首無語問老天

人生處市難預測

祈求來生在結緣

 

附註:

 

五十餘年前,我初投稿到《商報》週刊的學生園地,當時乃由莊惠泉先生主編,承其不棄,整理修飾而發表;如初出洞門小子,使我非常喜躍。

不久由莊先生提拔而轉投藍天民先生主編《商報》文藝副刊,又介紹我與雲鶴先生,結為我生平第一位筆友。我們書稿來往受其修改,文章因而進步、起色。

那年由雲鶴先生介紹我加入新潮文藝社,讓我認識多位文壇高手。

十餘年前驚耗傳來莊老師仙逝,使我痛惜萬千,兩年前又雲鶴老弟揮淚場別,「駕鶴歸天國」,「榮耀留世間」。兩位堪稱為我恩師,卻都先我而去,嗚呼哀哉!人生無常,靈兮歸來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05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