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向東 / 段春青
2019/02/07 08:00:18瀏覽295|回應0|推薦7

 

繞密西根湖的半個圈子,向東的方向,先經過芝加哥,經過沿路大小城鎮,去往大急流域等地。我不為尋找誰,於是車窗裡外都沒有哭紅的眼睛,只有輕輕柔柔的雪,飄成了紗簾。沿路的樹沒有一片葉子,但數量的廣大和枝節的豐富,使它們成為冬天最有魅力的景色。周傑倫的歌聲沒有多大技巧,但卻有其個性。一路向西,尋找她。我想,若在這樣的路上行走,就能找到想要找尋的人了!

雪花附在車窗外,可以清楚地看見它精美的花紋,細膩干淨,只是不消一會兒,就結成了冰,這又讓人感覺在高速公路上,人越來越無法沉積任何東西。都太快了!所有肅穆的城市和陌生都快速遙遠的消失,看不清遠的地方和兩旁掉光葉子的樹林,也快速留在了身後。

不到三個小時,經過了芝加哥。這時,越走,雪越大了起來,我和朋友才發現已經漸漸闖入了覆蓋大半個美國東部的暴風雪之中。看不見樹的百態了,只看見車前大片大片的雪急亂地飛騰而至,使得雨刷咯咯地響。車有些晃動,車輪有時會漂移。得十分小心。高速公路的路面已經分辨不出線條和邊緣,無邊無際的大雪和大風,讓前前後後的車和路都消失在了視線之中。偶爾可以看見緊急車燈一閃一閃的在晃動,這樣的情景下,我們只能小心翼翼尾隨,以免迷失方向。路邊,不少的車已經走不動,有的撞在路旁,有的倒翻在斜坡之下。一輛大貨車,只有白色的車頭還在路面上,我想,那將會讓警察傷透腦筋的。

我們迷路了。因為有一段時間完全看不見前面的車的身影,再加上路完全被掩埋,甚至會有錯覺沒有行駛在公路之上,茫然間,轉進了一個小鎮。雪把鎮上的燈反射得亮堂堂的。開始看得見樹和房屋了,車在兩邊房屋之間緩緩行駛,不敢轉彎或倒車,怕雪下是溝渠或斜坡,雖然導航儀一直提醒往回轉。約莫這樣行進了一個小時,才看見有車從一個岔路轉出,我們才得以利用那車走過的路倒轉回去,再慢慢返回到什麼都看不見的高速公路上。

凌晨,到達另外一個小鎮。風雪依然,還是等天亮才繼續趕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4583472